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八十九) ——以真相为武器

11月19日,美国威斯康辛州基诺沙县巡回法庭凯尔·里滕豪斯案12名陪审团员,一致投票判定代表政府起诉少年凯尔的检察官对他的全部指控均不成立,凯尔被当庭释放。

我是在福克斯新闻的晚间节目看到这个消息的,当时的心情就是两个字:"感动"!这个案子的审理法官和陪审团员从一开始就不断地接到死亡威胁,一个据说是佛洛依德侄子的黑人男子公然将威胁做成视频在网上传播:把陪审团员的脸都给我拍下来,我们要的是跟佛洛依德案一样的判决结果。MSNBC的一名记者竟然真就为了拍下陪审团员的相貌,不顾闯红灯紧紧尾随他们乘坐的巴士。一位观看了庭审全过程的朋友告诉我,控辩双方陈述的所有事实都无可辩驳地证明了检方的指控没有一条可以成立,陪审团员根本没有判处凯尔有罪的依据。而要判他无罪,则需极大的勇气——法庭外抗议人群举的标语是:My way or no way! (按我的意思判,否则跟你没完!) 宣判刚一结束,凯尔和母亲立即起身移居他州。可以想见的是,那十二位普普通通的陪审团员不会有如此的财力和人脉举家搬迁另寻生计。他们的勇气如何不让我感动!

在中国,传播真相需要勇气,因为"真相"是共产党的的"机密";让共产党承认真相,那更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事情,这是常识。而在宪法高于一切的美国,我竟然会被承认真相的行为感动得不行。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自从去年美国大选之后,我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感到深深的绝望,但是也有很多朋友用行动去争取希望。上个月,一位流亡到美国的前香港记者到我家做客,他说他和一群朋友准备办一份英文报纸,将历经百年建起的自由繁荣的香港一夕间被中共毁掉的史实揭示给西方世界。他要在李锐捐赠给胡佛研究所的资料中找出李锐记述下的真相,充实他们的报道。要让西方世界,特别是美国人看到中共的魔爪早已伸进了他们的国家的政界、教育界、商界、法界……再不警醒,香港的今天,就是美国的明天。他的见识我深以为然,因为在应对张玉珍反诉斯坦福大学和李南央的过程中,我对此体会得太深、太深!中共的党法正在美国横行,肆虐,且傲慢至极,强势无比。我感恩里滕豪斯案的十二位陪审团员,他们让我看到在岁月静好中长大的美国人民守卫真相、守卫诚实、守卫信奉的火焰在民间没有熄灭,她燃烧在真正美国人的心底。 

上个月还有一件让我感动的事情。新泽西州的一位卡车司机爱德华·杜尔赢得了州参议员的选举,被他击败的州参议院议长斯蒂文·斯文尼承认败选,打了祝贺对手胜出的例行电话。这种事儿在中国想都不要想,也不会有人做如是想,即便是在美国生活了三十年的我,也觉得太过神奇。我惊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卡车司机居然击败了议长,更感叹从政二十年的资深议长会向无名小卒俯首下心。无论斯文尼先生赞同何种理念,他服膺于宪法之下的选举制度,信守人人都是平等的上帝子民的美国精神,我尊重他。

发生在美国十一月里的这两件事情,让我这个居住在美国的中国侨民深受感动之余,也更加坚定了以真相为武器应对所陷两岸两案的信念。普通美国人身上有太多淳朴的秉性需要我学习,不为政治环境、不为政党利益、不为威胁所动,为《李锐口述往事》一书在大陆的自由发行,为李锐资料对公众的自由开放在2022年继续前行。

一如往年,恳请"跟进"的读者朋友们发给我你们的年终感言,我将集在一起,作为辞旧迎新的"集锦"在2021年岁尾的"跟进"中发出。发来"感言"的同时,请记得告诉我如何属名及发出地。

2021年11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