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杜光:抗议网管部门的文化专制主义行径



   2月29日晚上,我正在腾讯微博上写些感想,页面突然变白,跳出几个字:“用户不存在”。这太奇怪了,我正在使用,怎么会“不存在”呢?继而一想,这大概是网络监管部门要封杀我的微博,严令腾讯网下手。但我正在使用时宣告我“不存在”,这借口也太玄乎了。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啊!不久前我的新浪微博被封杀时,页面是“抱歉,你的账号存在异常,暂时无法访问。”这也使我又有气又好笑,我何尝有什么“异常”?明明是你们“存在异常”,为什么把它挂在我的名下?

   3月2日,我先后打开我的几个博客,不料都被封杀了。页面显示的说明各不相同:博客中国是“无权限查看该页面”;财新博客是“对不起,页面没有找到”;新浪说得比较直白:“此博客已被关闭”。

   微博和博客同时被关闭,说明这种文化专制主义行径出自同一只黑手。

   前不久网上和报纸上盛传网络将自3月1日起实行“实名制”,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我当时觉得无所谓。一方面,实名意味着在网上注册登记时,都要用真姓名,这也合理,因为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我在网上一直是用真名的;另一方面,在网络上,任何人都有权以化名笔名来表达自己的观点。所以我的想法是实名无妨,却做梦也没有想到这里面还包藏着不可告人的祸心。现在几记闷棍打到了我的头上,我才有所省悟,原来这是他们扼杀网络舆论的高招。古有“循名责实”的成语,他们是“循名责杀”,有了实名,他们就可以根据手上的黑名单,逐个封杀同舆论导向相悖的微博和博客的作者。我的名字大概就在他们的第一批名单上,不知道同时被封杀的,还有没有其他上了黑名单的朋友。不过我被列在第一批黑名单上大概是没有问题的。宣布的是3月 1日实行实名制,我却在2月29日就被逐出微博和博客。不知道这是我的光荣,还是我的悲哀?!

   感谢现代科学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互联网这样威力无比的工具和空间无限的平台。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每个人都获得了畅抒己见的机会,实现了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

   正是言论自由触犯了文化专制主义的痛处,他们才采取强力封杀这样卑鄙的手段,我不幸成为他们扼杀言论自由的第一批对象。作为文化专制主义的受害者,我对这种野蛮的、卑鄙的、下流的行径提出强烈的抗议。我希望所有微博和博客被封的朋友都能起而抗争,向全世界控诉这种扼杀言论自由的法西斯行径,谴责用舆论导向来控制互联网的文化专制主义。

   东方不亮西方亮,你们想用封杀微博和博客的手段来扼杀言论自由是办不到的,它只能进一步暴露文化专制主义的丑恶,使你们在全世界面前丢丑。

   强烈抗议文化专制主义封杀我的微博和博客的野蛮行径!

                                                     2012年3月6日


【杜光简介】
杜光,原名林道茂,浙江温岭人,生于1928年5月4日,1946年上北大,1948年8月因受国民党政府特刑庭传讯、通缉,离校前往华北解放区,1958年初在中央党校工作时被划为右派,1979年改正后回中央党校,先后任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兼图书馆馆长,1988年参与筹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任干事长,兼《中国政治体制改革》双月刊主编。1990年离休。近年来,致力于应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来总结和分析历史的和现实的问题,以建言改革而为世所重。从1995年开始写了一些征求意见稿,2003年起在网上发表政见至今。著有《坚持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为"自由化"正名》、《从人权保障看宪法的两面性》、《推进启蒙运动,发育公民社会》、《维权、新闻自由、法制》、《化解台湾危机需要新思维》、《威胁与机会:考验执政者的智慧与能力》等著作数百篇。
《杜光文集》地址:http://www.chinaelections.org/List.asp?SortID=386

杜光新书批吴邦国遭警告 当局强令禁止发行

http://2newcenturynet.blogspot.com/2012/03/blog-post_02.html

《回归民主》:启蒙吴邦国

http://www.dw.de/dw/article/0,,15773613,00.html


鮑彤:畫虎不成反類狗的「社會主義制度」 
——序杜光先生近作《回歸民主》 


新书《回归民主――和吴邦国委员长商榷十三个大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