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

黎鸣:到底是谁“偏激”?

在 我的博客文章后面常常留下网友说我"偏激"的批评。我很纳闷,是我"偏激"么?我亲爱的网友为什么不看看,孔丘及其儒家的极其有害的思想垄断了中华民族整 整两千多年,它们毫无真理可言、毫无真实可言,同样也毫无真诚可言,它们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整整两千多年的愚昧、贫穷、落后、虚弱,总之:"不文明",以及 随着"不文明"而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永远不可穷尽的羞辱和苦难,而这也是中国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明明白白严重证明了的无可争辩的事实。中国历代的大文学家们也 因此而纷纷表达了自己几乎永远的绝望。例如《三国演义》即明显表达了对中国"政治"的永远的绝望;《水浒传》即明显表达了对中国"官僚"的永远的绝望; 《西游记》即明显表达了对中国意识形态、"人妖不分"的永远的绝望;《红楼梦》更是表达了对中国"社会"、"家庭"的永远的绝望,还有《儒林外史》,也明 显表达了对中国儒家"教育"和儒家"文化"的永远的绝望,等等等等。总之,孔丘及其儒家带给我们中华民族的,即是永永远远明明白白的文明和文化的绝望。孔丘及其儒家即是中华民族文明、文化"绝望"的代名词。结束孔丘及其儒家,就是结束中华民族文明、文化永远"绝望"的时代。偏 偏现在,中国极多的文人们,无论左派、右派、中派,更不要说当权派,几乎无不仍旧尊孔丘为中国最"伟大"的"圣人",甚至依旧把孔丘当作今后中国新世纪的 "旗手"、"希望",而且通过"央视"向全世界宣告,要继续尊孔、扬孔,更要把儒学、儒教、儒家坚持到中国未来的永远。请问,如此丧失起码理智的"永远" 的"尊孔"、"扬孔",算不算"偏激"呢?算不算中国长期历史以来群体无意识地陷入完全盲目的"偏激"呢?

我 请网友们,我亲爱的同胞们对照自己的良知、良心说一点公道话,实际上,到底是谁在真正地"偏激"?简直是毫无任何理性意义的"偏激"。中国人,特别是中国 的统治者及其御用文人们,都已经如此毫无理性地"偏激"了两千多年了,可以说是不分青红皂白完全盲目地群体无意识的"偏激",而且现在还在继续如此地"偏 激"下去。而我,不过是运用我的理性提出了质疑和反对的观点,所以这反倒成了我的"偏激"了?况且,我向所有的尊孔派们发出了挑战,请他们站出来与我辩 论,可是一些人却像"狗"一样只会"汪汪"地叫骂,他们无非是仰仗,他们拥有最强大的"央视"、媒体,乃至更高权力的支持,可悲的是,却没有任何人能够说 出一点像样的道理来。如此缺乏理性的精神状态,"央视"、媒体、"权力"为什么竟然还要加以强力地支持呢?它们究竟在坚持什么?是理性和真理吗?"偏激"究竟是指的什么?我告诉大家,是指的:对理性、对真理的公然或茫然的无视,甚至蔑视!

我"偏 激",但我却要求辩论,我却要求运用理性和理性的辩论来加以澄清,到底最终是谁"偏激",到底是谁根本就不讲理性、不讲真理?难道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一心 坚持要讲理性、讲真理的"偏激"者么?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偏激",而是非常正常的理性,是人类必须具有的正常的理性。相反,那些根本就不讲理性而一味只 讲传统习惯势力(情感势力、权力势力)的尊孔派们,那些一味坚持"孔儒就是好、就是好、就是好,永远就是好"的人们,在有些网友们看来,反倒是不"偏激" 了。这究竟是何道理?

我突然悟到了。法西斯党徒的宣传部长戈贝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谎话说了一千遍,就会自然而然变成真理。"原来如此,历代的中国极权统治者原来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他们也显然看到了,对他们最有价值的"庸人被尊了两千年,就已经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圣人,而且是中国人永永远远不可移易的圣人。"中国人啦,我亲爱的同胞,请您擦亮自己灵魂的眼睛,清醒地看一看吧,孔丘及其儒家,绝对是一群只对中国的极权专制统治者具有无上价值,而对中华民族的文明和文化却毫无任何价值的庸人,他们绝对是一群无知、无能、无耻的庸人、伪君子、骗子。他们让我们中华民族永远地丧失了人人平等的终极价值真理追求的可能性,他们让我们永远地丧失了创造一切文明的最重要的文明工具――思维、言论、发现、发明和创造的逻辑工具(包括老子的"道"和墨子的"辩"和"表")的可能性,所 以,他们只能给中华民族带来永远的绝望,而事实上,两千多年来的历史也雄辩地证明,他们确实给中华民族带来了长期历史中的愚昧、贫穷、落后、虚弱,总之, 永无穷尽的"不文明",永无穷尽的羞辱和苦难,说到底,是永无穷尽的中国老百姓对文明的"绝望"(我请亲爱的同胞再回过头去仔仔细细地认真地读一读中国的 "四大名著",那绝对是中国历史上的文学家宣泄"绝望"情感的名著)。今天,我们的最重要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彻底铲除一切造成中华民族文明"绝望"的历史的"根",首先即是铲除孔丘及其儒家为我们中华民族所遗留下来的一切极有害的堵塞人人平等真理、堵塞逻辑思维工具的创造性真理的伪文化传统!

正 是因此,我要坚决向所有由法西斯的谎言变成的假"真理",向所有由中国历代极权专制统治者把庸人变成的伪"圣人",以及所有拥护这些伪"圣人"的愚人们宣 战,我的宣战的惟一的"武器",就是"讲理",虽然也可能惟一的只是网上的"讲理",尽管我的岁数未免大了一点,但我还是具有充分的耐心和信心,因为我深 信我广大中华年轻的网友,更深信真理和理性的最终的力量。依然是那两句诗:"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今后、未来的中华,绝对会越来越成为充满理性和智慧(当然也包括真诚爱心)的中华。

2008,7,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