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八)——2020岁末感言集锦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七十八)

——2020岁末感言集锦

不知觉间,《李锐口述往事》一书被中国首都机场海关扣留案进入了第八个年头。遵循过往年头的惯例,我将朋友发给我的话语摘录一些在这里,作为辞去旧年2020,迎接新年2021的开篇。

“跟进”是一种精神

随着你的“跟进”,我们继续跟进。

湖南 周实

關注「跟進」!持續「跟進」!

控制人民思想,絕不允許任何不同聲音存在,反對人性,反對自由。這也是「李南央狀告海關案」被長期凍結的根源。荒唐歲月雖流逝,跟進報導卻不斷。堅持不懈,堅定不移,堅強不屈,堅韌不拔!李南央,好樣的!

大陆 蓝久

想说的很多,能讲者没有。我很喜欢这副对联:

   好汉不减当年勇

   猛士更增少时锋

   英雄本色

共赏共勉之!

大陆 夏葉鸣

南央大姐你好,每一次收到你的邮件,我都第一时间阅读,你状告中国海关的案件,是我们这个国家天天高喊“依法治国”的最大讽刺,一个国家的法律连这个国家的总书记、国家主席都保护不了,遑论平民百姓?人民会觉醒的,正义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大陆 阳光

《李锐口述往事》从香港出版,样本带到北京,被海关查没。李南央将海关告上法庭。法院立案后,“依法”延缓至今,没有开庭审理。 李南央每月“依法”写一篇“跟进报道”,至今年11月,已经写了77篇。她在最近的“跟进”中说:联合国普遍的不可分割的核心价值和原则之一:民主“建立在人民自由表达的意志之上,与法治以及人权和基本自由的行使密切相关。”又说:“‘跟进’是我为中国民主进程所做的一份微薄的努力。”

天晓得李南央的“跟进报道”,要写到哪年哪月哪一天!“跟进”说到底是一种精神,是人类文明战胜荒诞、邪恶的产物,当然是大写的人的精神。

大陆 管鲍鉴

2020的印证

李锐先生在《李锐口述往事》一书中记录了他所知道的三峡工程上马经过,这些资料十分宝贵。李锐先生生前特别担心三峡高坝建成后,水库库尾水位上翘对重庆危害的问题。2020年长江的第5号洪水和嘉陵江第2号洪水导致重庆潼南、铜梁、合川、北碚、永川、江津和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等15个区县26.3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3.27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3444人,受洪水淹没商铺2.37万间,倒损房屋409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636公顷(含农田果园6958公顷,绝收1421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4.5亿元。这是三峡大坝造成水库库尾水位上翘的直接结果。

德国 王维洛

从中国到美国

你说的2021=1949,直观、清晰、易懂。我们的父母已经上过一次当了,美国人却没有经历过。当年访苏归来的徐志摩说得好“他们相信天堂是有的,可以实现的,但在现世界与那天堂的中间却隔着一座海,一座血污海,人类泅得过这血海,才能登彼岸,他们决定先实现那血海”。

大陆 一位朋友

特朗普总统与他的团队深深地搅动与改变了美国,同样搅动与改变了世界。是好是坏?看法因人而异。是功是过?历史会作出结论。特朗普虽号称大嘴,也自称是美国历来最好的总统,但他、他的团队与反对他的精英们都一定没有意识到,他的所作所为对当今社会的影响有多深远!且看它对扣书一案有何影响吧。                                     

大陆 林啸

大选决战在即。川普如能连任,天下黑帮全线失败,中国也许会现亮光;反之如果拜登得逞,天下黑帮一家,你的跟进案欲求公正想必也更遥遥无期。

当然,我相信美国公民不会向舞弊欺诈下跪,上帝的公义必胜!

美国 张敏

南央好!一直关注川普,一直坚信川普能连任。只因为共和党保守的是个人自由的领地,而我对自由抱持信心。中共40年“改革开放”的最大成就,是动摇了美国这个自由的堡垒。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人力不如神力,即将走过这段暗夜看到曙光了,2021年的美国不会是1949年的中国。你几年来坚持不懈的抗争,同样是在保护个人自由的领地。你的这个经历能说明中共所谓的40年“改革开放”,不过是用于强化他们党国统治的“放松搞活”而已。他们从来没有在自由的敌人的立场上退后。你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从不失望,一如既往,对自由抱持信心,因此深感心心相通!川普会赢,你也会赢。            

大陆 严仲景

2020年是全人类最为艰苦卓绝的一年。人类一方面与猖獗的病毒搏斗,一方面与颠覆人类共同道德准则的罪恶进行战斗。尤其是美国大选中波涛汹涌的诡异罪行冲击着美国这座200多年来人类公认的自由公平正义的灯塔。世界上每一个具有正义感,有良知的人都在关注这场选举战争。南央也利用一切机会,用文字、语音、视频深入浅出地论述。同时,她仍然坚持着与中国海关无耻行径的斗争。

2021年逼近了我们,南央诉中国海关已近8年,当我从对美国大选战的关注中抬起头来将目光转向她新的一期“跟进”时,恍如隔世。8年了,抗战打完了,小常宝的仇报了,当年的孩子已经小学毕业了,南央像一棵小草顽强地挺立并战斗着。我不知道什么语言和方式能表达我的感动和敬佩,惟有支持她,和她站在一起,永不放弃。

大陆 吴萍

无论这次美国大选结果如何,我从心底感谢川普总统,他让很多人看清了美国的现状:自三十年前克林顿总统帮助中国用一连串的虚假承诺挤进世贸组织,便引狼入室,让中共启动了腐蚀美国、作败美国的进程。若四年前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当选总统,温水煮青蛙,美国人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我一直以为美国开国先父们设计的三权分立制度,是人类自有文明史以来相对最为完美的,对这个制度充满了信心。但是今年美国第59届总统选举中出现的明目张胆、大规模的舞弊警醒了我:任何制度都靠人去做,而权力对人的腐蚀是绝对的。美国之所以能够在建国244年间左摇右摆地在自由民主的轨道上前行,是因为这个国家还有两个置于三权之上的“权力”:新闻媒体的监督权,人民对下至县镇长官,上至总统的选举权。这两个权力制约着立法、行政和司法三权保持各自的独立,不会成为被某一政党操纵或胁迫的工具。而当媒体集体放弃对权力的监督,堕落为一党的喉舌时(近代出现的高科技网络平台公然声明自媒体要与权威媒体的言论保持一致),当人民手中的选票被公开窃走却上告无门时,美国制度的优势便不复存在。何况自1960年代之后,左翼思潮渐渐在美国的教育体系中占据主导地位,学校向学生们灌输美国的开国先父是一群种族歧视的原罪之人,第三世界的贫苦是美国对这些国家奴役和殖民化的结果,美国目前的制度充斥着白人对黑人歧视的邪恶以及富人对穷人的欺压……民主党是这个国家的希望和救星。被洗脑的几代人,外加为经济利益迁居美国的移民(含大量非法移民),普遍性地赞成均贫富、一切由政府买单的虚幻共产主义社会,成为民主党不断扩充的基本票仓。

二十年来,我整理了父母近千万字的历史资料,走过了他们从激情四射立志铲除黑暗社会,建立美好国家的纯洁青年,演变为专制统治助手的人生之路。自以为对共产党的邪恶有比一般中国人灵敏的嗅觉,更比那些虽然在中国生活过,却从来不是中国人的研究中国问题的美国知识精英们要认识深刻。民主党以国家的名义、以群体的名义,践踏个体的自由,在今年中共病毒爆发中,在11月大选为击败川普的种种不择手段中,将他们要统领人民而不是服务人民的共产党特质暴露无余。

2021对于我是个拐点,我的“跟进报道”不再只为中国的宪政开张而呼,也要为保卫美国宪政一月一呼。“李锐资料归属权诉案”的结局与美国司法界今后的走向紧紧相连;“李锐资料”是否能够存世,与美国今后向何处去密不可分。美国的案子输了,我在中国诉海关的案子也就到了判处“死刑”的那一天。

作为中国公民和持有美国永久居住权的侨民,我不会在共产党的淫威前退缩,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要对得起给了我自由美好生活的美国!


2020年12月3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