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朱学渊点评薄熙来与杨振宁(附何斌致辞全文)


图为何兵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主任

学渊评:第一个想笑的应该是薄熙来同志,而《重庆日报》发表这样的消息,薄书记一定已经吃吃地笑过了,而且他也应该笑,因为他还不是中国政治的主导者,而且主导中国政治的胡锦涛又是非常讨厌他的。政治是竞争的,没有政治家不为对手的无能感到喜悦,这就是薄熙来同志的那种喜悦,这时,他也是迎接暴风雨的海燕。

【博讯】薄熙来发惊人言论:中国会出大问题

大陆多家网站今天(二一一年六月二十四)皆转载《重庆日报》一消息:薄熙来预测中国会出大问题

题为《薄熙来批否定打黑者:中国出大问题他们是要喝酒的》消息说,前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十佳政法单位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会上突然说出了自己担忧中国出大问题的预测:中国真要出了什么大问题,他们(指批评唱红黑打者)是要喝酒的。

网民分析,担心中国会出大问题其实是中共高官的普遍心病,但只有薄熙来公开说出来了。其敢吐露真心话可贵,其将矛头指向监督政府腐败的自由思想者和百姓,又太可悲!
    
有观察人士指出,薄熙来预测中国会出大问题,犹如毛泽东当年预测到文革会被清算复辟资本主义,虽然预测得很准,却无可奈何,无法阻挡历史潮流浩浩荡荡。薄熙来所谓的中国会出大问题,无非是指民主宪政取代党天下,这样的大问题,正是人民所希望的。像庆贺打倒四人帮一样,庆贺中国真正走向政治文明,有什么不好呢?薄熙来应当放弃太子党既得利益心态,接受终不以天下之病而利一党的中华文明优良传统。



・・・・・・・・・

学渊评:杨先生很有智慧,他为两个比较对象置定两个坐标系,然后说
此对象于此坐标系的贡献,较彼对象于彼坐标系的贡献更大。或云,乌
龟在龟世界的成就,较白兔在兔世界的成就更大……或许符合事实,但
是毫无意义。他是一个优秀的科学家,也是一个恶劣的诡辩家,他的目
的就是把人们的思想搞乱。 

【中共多维新闻】杨振宁:清华北大对中国贡献大于哈佛对美国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二十二日受邀到宁夏大
学访问,以《我的学习与研究经历》为题作了专场报告。杨振宁在报告
中称,他再三讲过,像清华跟北大对于中国的贡献,远比哈佛大学对美
国的贡献多。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六月二十四日报道,已经九十岁高龄的杨振宁
先生,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几乎没有休息,敏锐的思维、朴实的语言,
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时不时冒出几句幽默的话语,引来全场的阵阵欢
笑和掌声。杨振宁先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学生们,发现、培养、
发展自己的兴趣是他成功的经验,与师生畅谈大学教育与个人成功。

杨振宁教授客观比较了中国与美国的大学的优劣,认为中国高教非常成
功,近几十年来培养的几代毕业生对国家的贡献是无法估量的。中国高
校在教学上有很多已经达到世界一流,美国需要十分杰出的年轻人创新
来创造财富,美国式的教育对有创造力的学生很有好处,但也浪费了很
多人才和成本。

杨振宁:整个中国特别是有名的大学,教研工作每过五年都会有一个质
的翻新,这一点大家了解得不够,国内外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大学不行,
这是一个绝对错误的观念。我再三讲了,像清华跟北大对于中国的贡献,
远比哈佛大学对美国的贡献多。他们对于中国这几十来的发展有决定性
的贡献,没有他们毕业生,中国不可能是现在这个样子。美国今天所需
要的,和中国所需要的是在不同的时代,他们训练出来的学生对美国社
会今天的关键发展,没有中国训练出来的毕业生对中国这二十年来发展
贡献大。这一点我可以和任何人辩论,我都会赢的。

杨振宁教授承认在科研上中美大学存在差距,需要时间追赶。

杨振宁:很多人经常在问,尤其是最近这些年中国政府比较有钱了,把
几亿的钱放到研究所,放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去,拿这么
多钱做没有做出来像样的结果。这个话不太公正,中国所以现在还没有
在最前沿最快地做出来很多重要工作,道理是因为消息不够灵通。这是
什么意思呢?在前沿里头,每一个领域、每一个专业都有几个问题几个
方法,是在那个领域前沿的人多多少少知道,一个美国的学生比中国学
生占了便宜,他早知道几个月。等到你清华的学生知道的时候,那个最
妙的东西常常被别人已经做过了,你到宁夏大学来,你又晚了几个月。

在回答学生问及个人在学术上要有一番成就需要怎样的心态时,杨振宁
说:

杨振宁:当你看见你从前没了解到的,你会发生兴趣,而且你会非常专
注那个时候吸引你的,是你对这个东西进一步认识所带来的动力跟愉
快。大家所看见的成功都是所有的企图里头的很少一部分,换句话说,
假如一个人没有很多的企图,那他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在学术研究里头,
多半的步骤都是充满着复杂的,所以你必须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

【中共多维新闻】中国政法大学院长毕业致辞揶揄中共

近日网络疯传一段二○一一年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毕业
晚会致辞的视频,何兵在题为《丰满与骨感》的演说中,以风趣幽默的
手法对当今中共专制进行抨击和讽刺,赢得在场学生的热情欢呼,在阵
阵兴奋热烈的掌声和口哨中以示对这位校长演讲的支持。

何兵致辞,称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鼓励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
励你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建党。这是一个非常骨
感的年代,“你不做包公可以,但你不能陷害忠良。。。。。。”此语
获得了在场同学们和中国网友的热烈欢呼。

不过,对此,也有网友对何兵未来的处境深表担心,他们语带惊讶地表
示恐怕“此人不想活了”“大概只有在北洋政府时期才听得学者的这番
声音”。

何兵,一九六四年生于安徽巢湖。一九八一年参加高考。一九九○年入
北京大学法律系。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四年在深圳工作。一九九四年至
一九九八年在山东烟台大学法律任教,兼黄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一九九
八年考取北京大学法学院宪法行政法专业博士生,从姜明安教授习行政
法。二○○一年至中国政法大学任教,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据悉,何兵对于重庆唱红颇有微词,甚至对于此种“劳民伤财”之举很
不以为然,他曾引证《血染的风采》作者诈骗一案称可见“红歌”并不
见得会让人道德高尚。其次,近日何兵与曾深陷囹圄的李庄又有些交往。
二○○九年李庄涉嫌嗾使犯罪嫌疑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被重庆逮捕
下狱。其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媒体访谈中,指摘难重庆
警方,为李庄辩解。

何兵致辞:

“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大家晚上好,在这个不能随便代表的时代,我
不想代表别人,我就代表我自己,来跟大家说几句心里话。我今天和大
家讲的题目是:丰满与骨感。四年以前你们带着很好的理想到政法大学,
那时理想很丰满。而四年以后,你们带着些缺憾,离开政法大学,现实
很骨感。而正是因为现实很骨感,我们理想才必须丰满。

这是一个非常荒诞的时代,这个时代荒诞到什么地步呢?比如说:鼓励
你唱革命歌曲,但是不鼓励革命;鼓励你看《建党伟业》,但是不鼓励
建党。这是一个非常骨感的时代,但是正是在这个骨感的时代,理想才
能飞翔,那么在这个时代,我对你们有什么理想呢?我知道北工大(北
京工业大学)有个老师说,你们毕业以后没有四千万不要来见我,我不
会说这样的话,我也不指望你们毕业以后做包公,但十年以后你们谁敢
陷害忠良,我就给你灭了门,不让你进我的门……你不做包公可以,但
你不能陷害忠良……

在为推动中国的民主和法制事业上我们在前行,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力
量——那就是你们。所以我希望同学们要给力!……我相信我现在在某
种意义上我还敢说我是一个法律人,我经常会在必要的时候,按照我的
本意来说话,我希望等到将来你们掌权的时候,你们也要让我为你们鼓
掌而不是遗憾……十年以后当你们当权了,男生们你们要像男人;毕业
以后,你们女生掌权了,你们要像女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