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郑义阿灵顿国家公墓祭陈纳德、梅乐斯




各位好!
為紀念65週年,我特地在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去阿林頓國家公墓掃祭兩位美國將軍墓地。祭文和照片與朋友們共享。
我總以為我們中國人永遠不能忘記這些最愛中國,曾與我們先輩並肩戰鬥過的友人。
                      鄭義


【1】

陈纳德将军:

在那一场维系了中华民族血脉的战争过后第65年,我和小女儿来拜谒你的墓地。
我们满怀敬意,给您献上玫瑰花和您喜欢喝的酒。
我仿佛看见了65年前您辞别中国战时首都重庆时那万人空巷、水泄不通的场面,人们推着你的车在鲜花彩旗的街道上缓慢挪动,我仿佛看见了那些动人的笑容和泪水,我仿佛听到了欢送国宴上长达十分钟之久的掌声,仿佛听到了一个您所拯救的民族向您致敬的隆隆礼炮……
您的战斗贯穿了中国八年抗战的全过程。早在珍珠港事件之前,您就预言了一切。您是为中国而生的。您对中国人民的爱展现了最美好的人类情感。一位中国将军曾如是说:“自马可・波罗以来,还没有哪一个外国人如此博得中国的人心。”
65年过去,当年加诸您身上的种种诋毁烟飞灰灭。
您心怀大爱手持上帝之剑的形象永存世间。
我们在天上的父,看看您所创造的如此优美的人!
他荣耀了您。
请您赐他以永生,并继续看顾他的灵魂。
陈纳德将军永远活在世代中国人心中!

中国作家 郑义
2011530日阵亡将士纪念日于阿林顿国家公墓


【2】

梅乐斯将军:

您和中国人并肩战斗的那场战争过去65年了。我和我的小女儿来到您墓前,献上玫瑰花、美酒和无限的感念。
您为中国而战斗,也为中国而受辱。那些为魔鬼所惑的人们泼给你的污秽,早已被历史的风雨所洗净。
在出卖中国的世界性潮流中,您是我们中国人最可信赖的朋友。那些身居高位又傲慢自负的政客不愿倾听您的预言,其报应便是共产极权大扩张,以及接踵而至的韩战、越战、冷战。您和陈纳德是先知式的军人,你们最早看穿了共产主义的残酷与邪恶。
您的坎坷就是这样一种先知式的悲剧。
您的10万中国游击队部下纯是从心底里热爱您。像您这样与他们人生死相依的美军将领实在甚为罕见。随着共产主义在中国最终的崩溃,人们将重新了解您,怀念您!
总有一天,在中国的战时首都重庆,在中国的东海边,会竖立起您的铜像,以世世代代铭记您所创建的功勋,以及您留给我们的始终不渝的爱。

中国作家 郑义
2011530日阵亡将士纪念日于阿林顿公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