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苦胆:支部建在床上?

李薇(中)被称为中共高官的公用情妇。杜世成(左)和陈同海与李薇的特殊关系被中共媒体曝光。

近见这样一则小段子:“有人问我:三个人被困在山洞,最先要干啥?我说找水。对方严肃地告诉我:错了。首先应成立党支部,党是最重要的,否则那三人可能被指控为非法在山洞集会。”这则小段子虽说主要是讽刺中国人没有数人以上“集会”(聚会)的自由,但若是非常时期在山洞,那些已是党员的人们,说不定还真在那儿先成立党支部呐。如果把这叫做支部建在山上,有点像是戏言。

其实,中共在尚未成气候的小打小闹时期,其部队大多是盘踞在山上的,队伍里自然有不少共产党员,说是支部建在山上,也并无大错。不过,大半个世纪以来,比较流行的“正宗”的说法是:支部建在连上。

支部建在连上,源自1927年的三湾改编,据说这在共军的建军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党的“优良传统”之一。毕竟,共产党是“做人的思想工作的”,支部是盯着人跑的。在中国大陆,不设党支部的行业和单位,已经不大好找了。

近年来,党国司法部连续发文,要求加强对律师行业的“指导工作”,欲强行在全国各律师事务所建立党支部。这与司法部部长吴爱英重申的要教育律师“讲政治”、“顾大局”是同一声调。

支部建在连上,是为了保证党指挥枪。支部建在所上,只能进一步堵塞构建法制社会的通道,把原本就靠不住的“依法治国”彻底变成“以党治国”。

没有民主宪政,就不可能有人权,不可能有实实在在的自由、公平、正义……我正陷入沉思,出差刚回的隔壁老邻居前来串门,于是,也就免不了侃大山。彼此说东道西,他聊出了如下一则见闻:

……登机之前,老邻居于候机厅小憩。他旁边有一男两女在恣意调情。未几,其中一个年轻女子诡秘地问那个油头粉面的中年男子:“X书记,这次我们三个人一起出来,老X知不知道?”一侧的中年女子不解:“你怎么突然提起老X来了?”年轻女子说:“今天本来是过组织生活的日子。那两次过组织生活,我就爱听老X谈山海经,他信息灵通,经多见广。”“哦,一听就知道你是新鲜血液。”中年女子指指那中年男子,对年轻女子打趣道:“X书记也在,我又是组织委员,我们把‘支部’带出来了,你想过组织生活,现在就可以过……”

末了,老邻居愤然而轻蔑地抛下一句:“妈的,什么党组织!”

我听了起疑:支部建在床上?若是那样倒也便于沟通。

回顾一个情妇与多名高官睡觉、一个贪官“承包”百余名情妇之类的丑闻,更有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在那张酝酿罪恶的大床上与N个女人颠鸾倒凤,眼下这种支部建在床上的“组织生活”,只不过是共产大餐中的一碟小菜而已。所谓党性,有时候就是“裆”性,或者说流氓性。而中国社会的道德、法律,就像那两个被党支部书记带出去随意消遣的女人。假如全球评选中外古今哪个政党最无耻最糜烂,非中国共产党莫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