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佚名:为什么会造成崇祯模式?

今晚闲聊简单说几句哈,就是把这一两年来的大事件给大家串联一下,让我们明白很多事情的前因后果。免得盲目猜测,当然我也不敢保证我的推测就准确,毕竟是大道消息+小道消息+个人推理的结论,请独立思考。这几天各种蹊跷的事情接二连三,看起来主旋律还是中美贸易战,实际上这并不是最危险的。我还是那句话,贸易战只是手段,其根本目的不言而喻。
从三月份贸易战开打以来,我们会发现似乎朝廷的各种对策非常愚蠢,各种策略朝令夕改,根本没有一个完全的统一的策略,一会儿战斗到底,一会儿需要合作,一会儿不惜一切代价,一会儿我们配合开放。根本让人们看不懂他们究竟想干什么,各种办法相互矛盾,各种宣传自打自脸,看起来愚蠢至极。他们真的很蠢吗?答案是否定的。
我们总以为这些愚蠢的对策好像是某人至高无上,一拍大腿就是个决定一样,实际上不是,皇上也没那么蠢。这些矛盾政策出现的根本原因,就是朝廷内部的分化结果。现在针对中美贸易战问题,朝廷对立的两面各不相让,各有各的办法,结果弄到现在,已经不可收拾了,不但中美贸易战一败涂地,而且更为严峻的是国内经济的频临崩溃,目前能用的办法都用了。以前是一手悬空,还有可能拉上来,现在是坠落时间,无法挽回了。现在不要谈保什么,汇率保不住,储备保不住,股市保不住,甚至房市也保不住了。
那么出现今天的结果,必然需要承担责任的人,皇帝首当其冲。但是他却不认为责任在自己,因为他知道很多人在搅局,甚至很多人在背叛。举个例子,所谓的对策,前脚刚研究出来,后脚对方就完全知道了,你的心思,你的策略,你的底线,人家完全掌控,这种贸易战怎么打?皇帝认为你们出卖国家,但你要有证据。没证据只能是你承担 ,因为我们一切都听你的,谈判的人是你找的,策略是你定的,讲理吧。
崇祯(网络图片)

那么我们今天研究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会造成崇祯模式?所谓崇祯模式很简单,就是皇帝一个人想努力,大伙都不配合,要点钱都不给,这个大家都知道是吧。这种矛盾的产生主要来自于各自的诉求。皇帝是个有大理想大抱负的人,他总觉得我行,给我二十年,我还大家一个强盛的满清。于是我要说了算,我只有说了算才能把我的理想实现,我都是为大家好,灭霸的角色。
于是皇帝开始垄断权力。第一步,废相,皇帝认为宰相无能,不是那块料,实际上宰相也的确不行。宰相的经济政策有很多失误,当然这不是他自己的原因,现在皇帝让他背锅,他不能干,于是这是第一步争吵。接着皇帝来了个釜底抽薪。翻出辽宁贿选案,翻出辽宁鸡的屁水分案。那么这些案子真与假呢?都是事实。我以前讲过,老皇帝要把中堂拉上位,但是呢,朝廷有规定,你做中堂需要业绩,于是辽宁为了中堂一个人做假。本来这事朝廷都心知肚明,因为这种事也不是他一个人干过,谁也没当回事。但是后来辽宁经济几乎崩溃,再加上皇帝别有用心,于是这两个案子一翻出来,小题大做,国内经济问题你不背锅,至少辽宁的问题你的背锅,辽宁问题证明你不行。据说黑李拂袖离去。老子不干了。不干正好,于是各种小组成立,完全取代原来的朝廷运作模式。中堂彻底靠边,成为傀儡,当然你还的干,你不能走,走了轩然大波,朝廷没法交代。
如果说中堂被架空算大事,但这大事并没有引起什么不满,原因很简单,第一中堂没啥盟友,说白了实力不行,第二个原因,给中堂弄上来的那个老皇帝信守承诺,不在参政,换句话说不管这事。第一步皇帝成功了,于是不管是御书房还是军机处,各种官员的任命完全皇帝一个人说了算了。
后来的事大家知道了,思想确定,修仙成功。到这时候就引起很多人不满了,特别是矮子一派,他们认为这违背了矮子当年的遗嘱。反对声开始了,于是矮子家的瘸子就被好一顿诽谤,网上一片疯传,瘸子拿了1500亿跑路了。瘸子呢,可不管病,坚决反击,弄了些皇帝的花边新闻到处转。到这时候,皇帝和太宗家就势同水火了。但是这两派怎么斗,其他人都看热闹,因为其他人巴不得两虎相争。到这时候还算太平。
什么时候不太平了呢?一年以前。北戴河会开了三次,三次吵翻,就为了一个人。皇帝力主隔壁在位,所有人除了棺材几乎全部反对。反对的原因很简单,第一都不喜欢这个人,贪婪跋扈。第二这个人干掉了自己不少人,哪个帮派都涉及到了。但是皇帝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中邪了还是被隔壁拿到把柄了,我不详细,但后者很有可能。反正就是坚决要隔壁上位。最后达成妥协,隔壁副帮主,有参与军机处会议的权利。
到这时候,基本上就都有意见了。只是没有彻底爆发。19前,忽然皇帝搞了一个东厂,这个东厂就是隔壁垂帘,完全垂帘。这样一来不但隔壁的权力没有被削减,反而比以前更大了,连金融系统的首脑任命都是隔壁说了算,可以说隔壁控制了所有的金融系统。这事朝廷的命脉啊,因为在这样的位置上,一个好招不一定把经济弄好,但是一个坏招,大清经济就崩溃了。所以这时候人人自危了。
东厂成立以后,开始低调了,但实际上却比以前更加下狠手了。我们不知道是因为以前西厂干掉谁马上通报,现在东厂抓人根本不通报,民间根本不知道什么人又被怎么样了。细心你会发现,失踪的、跳楼的、割腕的很多很多。隔壁的绝对权力加上心狠手辣,终于引起连锁效应了。特别是对前影帝的处置上更是斩草除根,不留后患。鸡死了,猴也害怕。这时候各个集团开始不自觉的抱团取暖了,毕竟人人自危。如果说这时候或者在此之前他们的策略不过是懒政、过度执行、看皇帝笑话、找皇帝背锅、私分了皇帝的标杆政策——精准扶贫款这些小伎俩,那么另外一件事的发生则让大臣们开始造反了。
皇帝上台四五年了,按照他的意思要解放全人类,就得让全世界认可。后来撒了一圈钱发现,不但一个朋友没交到而且钱包没钱了。大清这种制度离开钱是万万不能的,因为他需要养活庞大的国家暴力机器,没钱肯定不行。钱从哪里来?民间没了,对老百姓的征收已经到了极限,再征收就出事了。一年半前我就说过,皇帝将来一定会拿有钱的二代们开刀,因为只有他们有钱。更可恶的是,皇帝在这面要创建强盛大国,保汇率,你们这些人却在外面打着收购的旗号,大肆洗钱,把国内资产往外倒腾,不杀你们杀谁?这不用预言,熟读历史就不难发现。但是杀谁呢?谁能让杀。后来找到了瘸子家,这家不但肥,而且皇帝还恨他们家。于是去年六月,瘸子家女婿被抓了,这一下上万亿到手了。正是这件事,引起了大臣们的惶恐,每个人都知道不一定下一个就是自己。于是纷纷站起来,保瘸子,其实就是保护自己。这件事历时11个月还没有尘埃落定,可见其中的争论有多激烈。据说瘸子家这个女婿洗钱、跑路的证据太多太多,都是隔壁弄出来的,触目惊心,其他人也不好说话,最终还是被拿下。但是这件事彻底激起了大臣们的反抗,他们决定齐心协力,掀翻皇帝,不然自己哪天死都不知道。可是这些集团不像我们民间,随便坐个飞机打个电话都能说点啥,他们近在咫尺,但却很难见面,通电话等于站在楼顶喊。这个时候一个联络员主动挺身而出了。这个联络员是五十多年前那场运动的小闯将,但这个闯将后来认识大了很多东西,于是开始反思大运动,又是找老师道歉,又是开大运动反思会。更是喊话,满清绝不能回到过去,走大运动的路子死路一条。皇帝本来要往回走,你喊话往回走死路一条,而后你还串联这些大臣,是不是想害朕?于是皇帝生气了,隔壁出手了,联络员没有看到今年三月第一天的太阳。
陈小鲁送别仪式
这件事算是把同志们弄到一起了。而我认为,白头鹰正是瞅准了这个机会开始打贸易战等等一系列行动。于是这些人开始分裂了,纷纷拆皇帝的台,皇帝的每个政策都是透明的。更有甚者,对南面海和岛子的政策也被人知道了底牌,所以你看南面岛子按部就班玩的很嗨,根本不在意你什么,因为人家知道你不敢怎么样,即使皇帝非要打,人家也知道御林军不堪一击。仅仅如此还不够,过去虽有矛盾,但是大家见面笑呵呵,现在不行了。瘸子家的事证据确凿大臣们都承认,但是你某航的事情更严重,想依法治理可以啊,大家一碗水端平呗,你不能只安邦不某航对吧?你东厂到处抓人,个个证据确凿,可以啊,但是你不能只抓他不抓他吧?你弄我的人,那我也会调查你的人。于是首当其冲的三号被人家拿到了把柄,数额巨大。后来皇帝竭力保护,拿下了三号贴身秘书,一切事都推在了秘书身上。虽然三号人身没咋地,但是三号彻底失去了话语权,举手资格都没有了。

现在开会是这样滴:
 
不但如此,据说西南那个皇帝的小兄弟也被参了好几本,把柄不少。没啥证据,只能看出西南那位很久了都很低调,没啥新闻,更没啥立场表态。总之你会发现一件事,过去誓死效忠皇帝、每每最先表态的现在都不说话了,比如某强、某笔、某车、某希,某奇更是灰头土脸。这些人虽然不会反皇帝,但是从沉默中能感觉到,他们对皇帝放任宦官专权也颇有微词,我觉得更说明一件事,他们都已经心灰意冷,可能都在为自己考虑,而心灰意冷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们比我们会更先感知到大清国药丸

不但在拿人上,在针对企业上也是,你不能只动邦不动航吧?所以其实从很早开始,就有人调查某航,而后供料给海外蝴蝶,可是后来都被皇帝压下了。但是某帮被拿下,大家不干了,坚决要求彻查某航,否则休想配合。这些人不但在国内查某航,而且也在国外找人查,大家都有朋友的。于是德意志、瑞士、美利坚、英格兰甚至西班牙等都开始对某航进行调查。这个某航究竟有没有皇帝的资产目前的确没证据,但是是隔壁控制这个不用再找证据了。自从大家翻出某航,某航也知道混不下去了,早晚的事。于是某航就开始秘密破产行动,就是能变卖的统统变卖,而后钱弄进自己腰包再说。可是某航越是这样,越是给了人把柄。为了弄清楚某航变卖资产的转移情况,也是下了不手段多。那么其中了解内幕的人便首当其冲,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大臣们经过很多手段,让怀壁的人开始犹豫不决。而一旦此人其壁被人弄走,那么隔壁可就真的死无葬身之地了,就连皇帝恐怕也不好收场了。在这种情况下,唯有死人是最安全的,于是怀璧者顺理成章的意外身亡了。这里有两个问题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推断出来。第一怀璧者的死亡现场太搞笑了,可能你就想死狠命跳下去都未必有多大事。换句话说,造假的太明显。那么为什么会留下这么大的漏洞?很简单事情紧急,顾不了那么多了,也许此次怀璧者就是去交接璧的也不一定。第二个问题也好推断,怀璧者本来不是三号死的,是前一天。但是却在三号就公布了。以往这样的事情,就算没有隐情也不可能这么早就弄的全世界都知道。很显然隔壁的对手们爆料了,就是要把这件事端到桌面上,人人皆知,而且还选了个特殊的暗示什么的日子发布,王某73.意外。顺便我们还可以看出来,反对派对舆论的控制能力显然很强。如果你细心,你可以挨个新闻门户看,看那些媒体转载了这件事,那些媒体没有说这件事,从中能看出很多东西,也是很有意思的。
在上海海航大楼泼墨习近平画像的董瑶琼

更让人惊愕的一件事是昨天的小姑娘举动,其实这是一件非常非常大的事情,她就好比是齐奥塞斯库在广场上演讲,十万人中第一个喊口号的那个人。这件事开启了一个先例,把社会矛盾大大的升级了一个台阶。这个举动在往常,超过任何其他政治事件,因为这件事矛头指向特别明确。但是这个事件你若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很多匪夷所思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我绝不是不相信这个小姑娘的勇敢,虽然我做不到,但是我还是非常钦佩。只是这个勇敢的背后存在着许多问题。很多人可能被墨汁吸引,但我却被小姑娘的一句话吸引,我认为那才是重点,小姑娘说我身后就是某航的大厦,就是皇帝资产。这一句看似没什么必要,前面那些我认为就足够了,但恰恰这句我认为才是小姑娘的目的,不然她不会选择这个位置。第二就在小姑娘事件发生以后,很多的时间内国外各大有影响的媒体纷纷报道跟进,就像提前排版好了一样,而且各大人权组织马上照会大清,寻找此人。看架势要把这件事做成一个大新闻,超过当年的盲人。也正因为此我反而不太为小姑娘担心了,我似乎也能理解小姑娘的勇敢了。第三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件事的视频会同步流出,而且所谓屏蔽只是象征性的,当局被没有如临大敌的架势,说白了,就是这个视频的传播并没有收到任何实质性的影响,这在以往是不可能发生的。这说明了很多东西,我就不说了,大家都聪明。
大致就是这么个脉络,那么我们不妨往下推断一下,事情发展的可能性有多少?第一可能性,所有人齐心合力,把皇帝赶下台或者皇帝傀儡,我认为有一成可能性,这取决于皇帝对大军的掌控。我只能说皇帝并没有完全可以号令全军。
第二个可能性,就是皇帝大开杀戒,坚决剿灭一切反对者,杀人拿钱。这个可能性我认为也只有一成,因为皇帝的根基还没那么深,他也不敢那自己的身家性命开玩笑。除非有绝对把握,而这个绝对把握他没有。
第三个可能性,君臣议和。但这种议和一定会削弱皇帝的权力而不是相反,最重要的是一定会削弱隔壁的权力。这种可能性很大,但如果一旦是这样,大清的经济会加速下坠,具体不解释了。现在我就是瞎猜,所以具体走到哪一步还需要看。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原来预计的混沌期提前来临了,比我预想的提前了两年,这个可以肯定。所以我今天讲这个归根结底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大家别抱幻想,赶紧想自己的办法,混沌期生存下去为第一位。特别是有钱人。说的有点多了,我恳请大家不要外传我的原话,我不怕你用自己的话理解着说。我也不容易,我也怕死,更怕折磨。谢谢兄弟姐妹们。

——网友推荐

15 条评论:

  1. 恩,分析的很不错,在理,隔壁的好像也和皇帝不和,现在所有的错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皇帝。

    回复删除
  2. 都已经翻墙了,干嘛还用那么多暗号瘾语,读者太累!

    回复删除
  3. 故事性极强,作者写本武侠肯定火。

    回复删除
  4. 作者功力厉害,久闻大名!

    回复删除
  5. 皇帝是个有大理想大抱负的人,他总觉得我行,给我二十年,我还大家一个强盛的满清。

    错了吧,是大明

    回复删除
  6. 混沌期是什么?

    回复删除
  7.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