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八十七)——区区老鼠而已

即将过去的这个9月,是"九·一三"事件的五十周年。即将到来的明天,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七十二周年。50年前,写入党章的毛泽东的接班人林彪出逃,随即机毁人亡于温都尔汗,其前因后果,至今是谜;同样,72年之后,习近平到底是否连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也无从确切知晓。

1990年6月25日,在终于获准履行党员重新登记手续后,父亲李锐在日记本中工整地抄录下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937年2月,父亲和他的朋友们在谢文耀家成立自发党支部时,自编的誓词中也有一句"严守党的秘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下级不知上级的秘密;执掌政权72年之后,中南海外不知中南海内的秘密。镇反时有多少人被枪决?反右时有多少人被劳改?三年困难时有多少人被饿死?文革中有多少人遭迫害?如今又有多少人被关在新疆的"再教育营"……林彪而外,1970年云南省革委会主任谭甫仁是怎么死的?1973年公安部长李震是怎么死的?1977年北京市公安局长刘传新是怎么死的?1992年毛泽东在林彪之后指定的又一个接班人王洪文是怎么死的………统统都是秘密。将所有的"秘密"跟他一起永远葬入大海的周恩来,至今是严守党的机密的楷模。

10月29日,我将迎来《李锐口述往事》被北京机场海关扣留八个整年,"八年抗战"打完了。我曾戏问过北京第三中级法院"李南央状告海关案"审判长贾志刚:"是不是要'八年抗战'?"他信誓旦旦地说:"不会,案子总有审限。"父亲生前向我问起案件进展,我告诉他:"你有生之年是会看到案子结果的。"

我真是太乐观了。不但"状告海关案"八年无果,现在共产党更是躲在张玉珍背后拱着她对李南央、斯坦福大学步步紧逼。只不过这个拥举国资源、集天下之权的政党,却需一介九十一老媪来当盾牌,实在不过是躲在洞里见不得阳光的区区老鼠而已。李锐走了,他留下了所知道的一切"秘密"。"真相"威猛如虎,那"老虫"如何不惧!

2021年9月30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