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李德凤:二次向党交心——《反右运动55周年留言集》

二次向党交心

《反右运动55周年留言集》

 

李德凤

 

我在四川珙县城关小学任教时,当年暑期开展整风运动。经当时领导再三动员,要我在整风运动中大胆向党交心。我就提了两点意见:

一是我1952年在上罗小学教书时,由于工作干得好,当时的团委书记就动员我入团。过了几天,最后到了由区委批的时候,另一位老师就向付政委说:李德凤人长那么高了,肯定已超过25岁了,所以付政委最后就未批准我入团。

二是当时我在五年级一班当班主任并教语文。多数学生向我反映张校长教的地理,同学们听不懂,所以我在整风中就如实说了。

就因提了这两点意见,就被划为右派,工资由当时最高的35元(全县仅6人),降为27元。接下来就是下放劳改二年多。1959年后调边远的小学教书18年,然后才摘了右派帽子。即选调城关二小(二小是重点小学)任教二年,最后学校留我教了两年补习班。在二小这三四年间,除当重点班班主任外,还被选为工会主席二年,并在这几年中曾评为先进教师和先进工会主席。

回顾这段历史:解放后我从教38年,心酸的是自己确无反党反人民的心理和愿望,却戴了22年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帽子,同时工资由最高降到最低,平反后一文工资也未补发,而那些受害的国家干部,平反后当即补发了所扣的工资,而我们这些划为右派的人却一分一元也不补发,难道这算公平吗?

所以我们希望英明的共产党和人民政府能一视同仁,在国家日日兴旺的今天或在国家更加兴旺发达的明天能补发我们被扣22年的工资,我和我的子女均万分感激!

虽然我已退休多年,人也85岁了,但至死也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就我们的子女也会万分感激,从而好好为人民工作来报达党的恩情!!!

我儿子大学毕业后留校,西南农大,是重点大学,又是多年的博士后,并兼任重庆市茶叶协会的理事长,也曾到台湾考察,同时也去看望了我哥李德固。他是过去的青年军,现已88岁了。

我女儿毕业于航空大学,现在在成都国际航空公司搞飞机上的黑匣子,据说挺尖端的。她也是多年的共产党员,工资也很高。也就是说:我们这一家人(爱人已故十年,他在珙县文化馆工作)都是在党安排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都是党的好儿女。

最后祝:敬爱的,英明的共产党更加英明伟大!

并祝党的各级干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全家幸福,子女成材!

再祝我们国家日新月异!

 

                     人民教师李德凤敬上

              2012524日于四川珙县珙泉镇

 主编:谢小玲  

转贴:黄一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