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美国前总统里根法律顾问哈洛维茨白宫前抗议被逮捕


美国著名智库哈得逊研究所的负责人白宫前抗议被逮捕

对华援助协会   2012年02月14日

DSC_0017今 天(2012-02-14)早晨,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副主席习近平在白宫会晤之际,美国著名智库哈得逊研究所的所长麦克・哈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先生在白宫前举牌抗议,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六位基督徒良心人士:高智晟、陈光诚、刘贤斌、郭泉、阿里木江、杨荣丽夫妇。

(点击这个链接阅读或下载六人案例档案: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_YUgSyiG6aIOGUwNDYxMjctZDYyMS00ZTIyLTg5MjgtOWQ3Yzc2MDYxODJj

早晨8:45分,哈洛维茨来到白宫前方栅栏外举牌抗议。随后DSC_0024,警戒线拉起。9:11分,哈洛维茨被三位警察围住,经三次劝阻拒不离开,被戴上手铐,押进警车带走。整个过程警察文明执法,围观者数百人,包括许多媒体记者、抗议的人群,以及美国的一所中学的学生参观团。

截至发稿为止,哈洛维茨在关押之后,已经被释放。就这次抗议事件,他发表如下声明:

麦克・哈洛维茨的声明


为了表达我和目前正在中国监狱里遭到煎熬的信仰及良心英雄们同心同德,我在此尊敬地让你们逮捕我。

我 特别要寻求大众以及总统关注几位世界级人物的案件,这几位人士被称作 “中国六大人物”。我们相信他们六位人士若得到释放,这就会改善美国和中国之间关系,我们也相信今天的会谈以及所有美中之间的其他高层会谈中他们的案件应 该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一直到他们从监狱中被释放出来为止。

我呼吁总统先生向习副主席清楚地表明美南浸信会伦理及宗教自 由委员会会长,美国全国福音派协会会长以及革新犹太教宗教行为中心的主任在他们代表“中国六大人物”给他写的一封措辞动人的信中所说的那样:“中美之间的 关系稳定取决于双方一致致力于保护基本的人权,包括宗教自由权利……”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美国的利益乃至世界各国的利益 – 特别是中国的利益 – 均会因双方之间继续存在不信任而受到深深的伤害。而这种不信任是由逮捕以及继续逼迫和关押如像“中国六大人物”这样信仰及良心犯所造成的。

我 今天行为的文明及尊重性反映了我们相信习近平副主席即将在中国统治所带来的希望。他的父亲因为良心行为而受到了16年的逼迫,这和目前“中国六大人物”的 情形没有什么不相似的地方,而习副主席自己对遭逼迫也深有体会。我们大家希望从这点上能看出他会明白法治上的改革会如何将中国变成一个更安全、更强大以及 更成功的国家。

http://www.chinaaid.net/2012/02/blog-post_5225.html


注:参看麦克・哈洛维茨的简介

http://www.hudson.org/learn/index.cfm?fuseaction=staff_bio&eid=HoroMich

附录:新唐人电视台采访
http://www.ntdtv.com/xtr/b5/2012/02/15/a659684.html#video

为中國良心犯闯白宮 美學者被捕



mp4觀看下載        Embed引用: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里根的法律顧問、華府知名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霍羅威茲(Michael Horowitz),上午在歐巴馬與習近平會面的時候,突破白宮的封鎖線,手拿著標語要求關注高智晟律師在內的中國「六大良心犯」,隨後被警察拘留三小時。 本臺記者曾錚前往華府為您專訪到霍羅威茲,我們來看看霍羅威茲怎麼說。





記者﹕“霍羅威茲表示,在法制健全的美國,他的行為算不上甚麼英勇。在中國被關押的高智晟、陳光誠、郭泉等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霍羅威茲﹕“不是我多英雄,美國憲法賦予人抗議的權利。我被捕但沒受到虐待。扣了三小時之後把我放了,我知道會這樣。我就是要讓人們關注那些被中共迫害的英雄。”

霍羅威茲曾經為前總統里根工作。他希望在人權問題上歐巴馬政府能夠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霍羅威茲﹕“里根總統每次會見前蘇聯官員,首先要談的就是一張需要釋放的名單。他明白的說,要和美國保持好關係,他們必須釋放良心犯。那是他的重要步驟。這符合前蘇聯人民和美國人民的利益。這是美國的和平舉動。我今天抗議並被捕,就是要向歐巴馬總統施壓,要他更重視人權,這是應該優先關注的,無論對於他還是對於美國。”

針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很多人認為他向美方提供的材料當中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對此霍羅威茲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已經開始調查。

霍羅威茲﹕“戴納.羅拉巴克議員(Rep. Dana Rohrabacher)會讓美國國務院公布所有需要的信息。我希望儘快有結果。國會的其他成員,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都想知道有關的事實。 ”

記者﹕“不管中共自認為經濟上取得了多大的成就,每當有中共領導人出訪時,伴隨他們更多的是如影隨形的人權抗議聲浪。”

新唐人記者曾錚華盛頓特區報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