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星期三

“李南央状告海关案”跟进报道(一百零二)——人们啊,需要警惕


父亲李锐在他的"口述往事"中说:"中国不熟悉欧美的西方文明,在英语中个人崇拜personal cult同'邪教'是一个词。"他不止一次地对我说:宗教信奉的是神,邪教信奉的是人,所以共产党是邪教。父亲以为我和他对于共产党的态度是根本不同的,他是救党派,而我对共产党是彻底否定的。但是父亲对共产党是"邪教"的定论,我深以为然:一切将活人奉为神的组织,都是邪教。


我为什么要在这期"跟进"中忆及父亲关于"邪教"的说法呢?因为这个月,一些活跃在海外中文自媒体突然齐刷刷地站出来,用各种数字和现象,分析、证明法轮功的李洪志大师在《大纪元》报上的说法"中国三年疫情死了四亿人"是可信的;如果你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四亿"这个数据,那么李洪志这位Messenger你是应该绝对相信的,因为他是神,他可以洞察到普通人看不到的东西。我绝对没有想到,这么多自媒体居然都属于法轮功,众口一词地将李洪志这个大活人比为耶稣和释迦摩尼。我在给一位法轮功自媒体人的电子邮件中说:"我很好奇,不知道李洪志是否会回到中国大陆,像耶稣那样,代他的信徒受过;不知道李洪志是否会像释迦摩尼那样,同方菲、方伟、章天亮、唐靖远……围炉夜话,为听众解惑答疑。"这位受到很多人喜爱的自媒体人没有回复。


我一向对法轮功学员在大庭广众下统一服装,聚众练功所显示出的集体主义精神持警惕态度,这次众多自媒体步调一致地亮出了法轮功背景,彻底警醒了我:法轮功已然是、且是唯一可以与中共抗衡的财力雄厚,拥有强大宣传工具和众多成员的组织。很多追随者在他们的跟帖中做了明确的表达,相信李大师"天灭中共"的预言即将成为现实,"灭共"的共同目标不再可望而不可及,法轮功应该取代共产党在中国执政。


一位著名美国汉学家的遗孀在手机短信中对我说:"李洪志的'真善忍'那个忍字,就暗藏着老百姓的血人命与牺牲。没有一个民主或开明的政党和团体会这么要求老百姓的……"她的话让我第一次想到法轮功"灭共"主张二字背后的血腥。共产党不是一个抽象的词汇,它是由有血有肉的个体组成的政党,"灭共"就意味着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应该被消灭掉。法轮功自媒体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的就是:"退党、退团、退队。若想逃脱被消灭的命运,这是唯一的选择。"我自己就曾经被法轮功的媒体人要求公开宣布退队、退团。我说,我早就超龄了,早就不是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了,何来"退"之由。我被告知:那不一样,公开宣布了退出,在共产党被消灭时,你才不会跟着一起灭亡。


国民党曾经在一九二七年四月发动过"清党运动",逮捕和处决了大批共产党人,但是历史证明,共并不因为它无数烈士的流血牺牲成为正义的代表。同样,江泽民对法轮功的镇压和迫害是极为残酷的但是法轮功也并不因此而成为中国光明前途的选择。


我并不因为法轮功是邪教,便以为它的信徒们都是邪恶的;同是,我认为共产党是邪教,但不认为所有的共产党员都是该被灭掉的邪灵。相反,我以为无论是法轮功的信徒,还是像我父亲那样的共产党员,他们之中的很多人都是诚心真意地相信他们的教义和他们党的奋斗目标的。但是我经历过将毛泽东这个大活人像神一样崇拜的年代,我在把李洪志遵奉为神的法轮功宣传中看到的是同共产党一样的邪教特质。苏联解体后,共产党依然合法地存在,只是变成了一个不受人待见的小党,苏联的社会在转型中没有出现腥风血雨。我们需要的不是"灭共",而是彻底抛弃共产党所崇尚的那个马克思主义和他的"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和实践。我在父亲去世的当日发出过一个声明,其中有这样一句话:"李锐走了,我希望随着他的离去,'跟随旗手'、'拥戴领军人'的文化在中国也永远地走入历史。李锐走了,我们还活着。我们只需追随自己心灵的召唤,为了个人的利益和尊严,为了自由自在地思想和表达,努力地、坚韧地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 我尊崇哈耶克一生的信奉:"人类的繁荣、幸福和尊严,来自个人自由,而不是集体主义。"


人们啊,需要警惕被尊崇为"神"的活人;人们啊,需要警惕这个活着的"神"树立的无论什么样的,要求追随者共同追求的同一个目标,因为共同的目标必然引向另一个暴政。


2023年1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