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插嘴时文】逻辑、刀把子和“为人民服务”(东方无忌)


正常逻辑和中国逻辑

时文:在回答外媒有关国家主席任期修改的提问时,(本届人大新闻发言人)张业遂说,目前,中国共产党党章对党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都没有作出"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宪法对国家主席的相关规定,也采取上述做法,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
——全国人大举行新闻发布会 新任发言人张业遂答记者问
《东方头条》2018年3月5日
插嘴:以上是对本届人大势将废除的国家主席任期限制的官方解释,其理由就是中共党章都没有做的规定,国家宪法也必须废除。可是中共党章的规定一向就是该"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直到不久以前经过其十九大修改以后,也依然如此规定,并无"党不必(或不应)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或"宪法和法律应在党章的范围内制定"之规定。因此,按照正常逻辑,张发言人在指出"中国共产党党章对党的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党的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都没有作出'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後,应该得出"所以应该中共对该党总书记、党军委主席的任期,也应按照宪法对国家主席的有关规定,加以同样限制"才对。当然,如果张某学习和使用的不是"正常逻辑"而是"中国逻辑",那就算我过分要求了。


胡秀才遇到刀把子

時文:刚刚收到监察委員会的口头警告,被告知共产党长期执政是沒有道理可讲的,对於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支持必须是沒有条件的、是发自灵魂的、是六亲不认的。还说我自说自话给加了"三条底线"。要我马上把这条微博删除。在这里存个档。
——胡锡进微博,2018年3月4日
插嘴:查胡锡进先生在自己的那条微博里对"共产党长期执政"设置的"三条底线","一是经济不断发展,民生保持改善的势头。二是财产关系稳定,老百姓合法积累的财产受到保护。三是个人合法的自由比较充分,私域不被打扰。"我看这条都属好话,怎么也比他说的例如"党內选举远胜全民公投"一类的胡说像人话。胡先生自然和他编的那张报纸都"姓党",一言一动都要维护党的"家业";不过他究竟是秀才,属于党的笔杆子,行文说话都不能不讲道理以自圆其说。不幸遇到了"新时代"新建的"监察委员会",提着的是党的刀把子了,它虽不讲道理但说真话,明白告诉你共产党的长期执政是"六亲不认"的,是"没有道理可讲"的,你那三条"底线"一条都没有又怎么了?经济不发展饿死人千万,私产不保护收土地废房产,自由即非法机枪扫监狱关,难道党就不能长期执政了吗?少废话!

何必多事?

时文:《习近平: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2018年02月23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插嘴: 记得1949年以前,中国的山是碧青的天是蔚蓝的,那么人民也是幸福的了,何劳"为人民服务"的党不搞"民生"而搞几千万"民死",到现在都还没有满足剩下的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呢?

"为人民服务"新解

时文: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里喜气洋洋,村民们正在村里布设的春节一条街上照全家福、写春联、做汤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向总书记问好。正在照全家福的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习近平: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人民日报客户端,2018年2月13日
插嘴:这段属于"习近平思想"的语录,其实腰斩了原文。根据官媒发表的现场录像,核心说了"我是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以后,接着还有一句要紧的话:"我们要守住共产党的这个家业。"如果那位激动的老人家真请来一个勤务员,对他说我是您的勤务员我来为您服务;然后指着他的房间特别是钱袋子说,我们要守住我的这个家业!想来他对"为您服务"的最高指示该有另外一番"激动"了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