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

也也:面朝中国,我心悲凉

茅于轼 :"南京大屠杀估计杀了我们三十万人(只是估计);三年灾荒估计死了三千万人(只能考证),为前者的100倍。前者我们建了纪念馆(其实是日本人建议并获得首期捐赠款),后者什么都没有。人说我有偏见。到底谁有偏见?"朝鲜战争死一个士兵给110元左右。越战提高到400元,当时一头驴子700多元,命不如驴。滇西当地人说,曰本为寻找战死者遗骸开出的悬赏条件是:一具遗骸换一辆轿车;一根遗骨换一台彩电。美帝组建JPAC搜寻在海外战场失踪的军人,并承诺找到遗骨者将获得25万美元奖金和拥有移民美国的资格。 这大概就是烈士和炮灰的区别。要命的是,命不如驴一族人,却至今非常自豪。


王安忆:每每看到美国政府为了一个战死在异国的士兵骨遗骸斤斤计较寸步不让之时,一种莫名的感动自心底涌起。每每看到我们自己的生命如草芥和数字时,一种无以言状的悲凉直达心底。在我们几千年历史里,你检测不出丝毫的关于人的概念,人的权利,人的尊严。没有人在意我们的生死,包括我们自己

【在这人间】

我是一个绝望的人
却又一直想写一首不绝望的诗
试了很多次

圣人们指了指前方。"是那里吗?"
当我走到"那里"
那里和这里没什么两样

有人说"在人间有谁活着不是一场炼狱"
我悄悄用指尖抿了抿眼角
"那要看是熬在哪里的人间"

岁月不过是从一节地铁挤进去
又从一节地铁里挤出来的一截垃圾
曾经混在一起的呼吸只是一团浊气

我曾经是一个抗争的人
我不信命运不信传奇不信苏格拉底
现在我终于信了。。。于一个主义面前
我不过是一只小小的蚂蚁

(也也)

也也:批判诗写作者(微信号yeyedepipan)


 

也也的批判

关注15粉丝4301


打开微博查看
弧度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