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5日星期日

一剑飘尘:D&G竟然是越南人的阴谋

转贴图: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因被控"种族歧视",过去两日在中国引发声势浩大的抵制浪潮

写了一篇文章:中国是不是屎一样的国家。掀起轩然大波。甚至连我朋友圈,都有人骂我。确实,中国是不是屎国家,只有苍蝇知道。看看谁在中国春风得意志得意满,也就知道中国是啥了。所以,我文章里并没有妄下断语,说中国是屎国。说错了,耽误一剑飘尘一世英名;说对了,苍蝇不高兴了:中国明明香着呢,你这数典忘祖的。得罪谁,也得罪不得苍蝇!太多了啊!真得罪不起。

说到祖宗,这不是我家祖宗第一次被人记挂了。唉,也难得他们如此孝顺!我都记不得我家祖宗有多少代了!我只是很好奇:这些祖宗所在的朝代是不是他妈的贼幸福、贼有人样?是不是都像祖国花朵一样,生活在没有高俅和珅的日子里?既没有贪官污吏奴役、也不需要给帝王将相做奴才?否则,祖宗们也是生活在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朝代,怎么会指责我这样批判中国几千年吃人历史的呢?我是在为他们申冤啊!真正数典忘祖的,不恰恰是歌颂那几千年吃人祖国的自干五吗?

中国当然不是屎国,屎多有营养啊,虽然臭一点,但只要被运输离开厕所,到了地头,就可以催肥庄稼。中国哪配得上那么有营养价值的一坨呢?至多是个搅屎棍罢了:参与到哪里,哪里不安生。

这次D&G事件,中国又是典型的发挥了搅屎棍精神。因为,这明明是越南人的阴谋啊!

为了说服我自己,辱骂我的人都是祖宗们的乖宝宝,我特意去youtube找那个视频看了。里面即使有中文留言的,多数也是说:视频虽然看着有点不舒服,也谈不上歧视。

这也是我的看法。单从视频看,显然视频导演水平极其低劣。整个故事与品牌简直就是风马牛,根本突出不了D&G那种质感。我有几件D&G的行头,真是因为喜欢它在材料选取和款式搭配上那种浑然天成的感觉。坦白说,我自认为最帅的一张照片,就是穿着D&G的一款磨砂鹿皮的冬季夹克照的(动物保护主义者请自觉滚开)。但是这款广告几乎是用最低劣的手段诋毁D&G最优势的长处:居然用中国人的筷子和披萨搭档,拍D&G的广告!这是他妈的想告诉消费者,D&G最擅长混搭吗?那不是你的优势,好不好?坦白说,我要是D&G的老板,不要等到中国人开始搅屎,就先把屎一样的设计师给开除了!真的,屎的不是中国,而是这个设计师。所以,D&G最大的错误是没有一个知人善用的好老板!

既然这则广告,并没有严重的歧视问题,又是如何变成一个歧视话题呢?这既离不开越南人的阴谋,也离不开咱中国人的搅屎棍特质。

D&G删除了在中文媒体上的广告后,竟然首先是一个越南裔捷克女孩找上了设计师,责问那个视频是种族歧视的视频。很奇葩吧?竟然是越南裔女孩首先发难!咱中国大外宣,养了那么多五毛,都是在对付一剑飘尘,是吧?

我们必须清楚,在西方世界,种族歧视是非常严重的指控。越南女孩上来就用种族歧视大帽子,套一个专业上非常失败的视频,这本身就很奇怪。再说,那个视频已经完完全全说的是中国!上海!你一个居住在捷克的越南女孩,这么关心中国?但是就如同现在一窝蜂抵制的搬砖大队一样,D&G创始人Gabbana也不知道对方竟然不是中国人啊!他还是很耐心地回复:你咋会觉得那视频是种族歧视呐?俺们会傻到来中国,然后发一条错误的视频?吧啦吧啦吧啦......

 

下面精彩的来了:

越南女孩Tranova:你为什么要把视频从中国社交媒体上删除呢?恭喜,这证明了你就是个种族主义者。怪不得你们品牌就像空腹拉大便。你的问题就是眼界狭窄,而且死不悔改。你这人太悲哀了,你是受过伤吧,我希望有一天你可以别这么没安全感。

我不由得问:一个捷克生活的越南裔女孩,怎么对中文媒体那么了解?怎么就知道D&G在中文媒体上删除了视频?要知道D&G只在中文媒体删除了视频,也并没有大张旗鼓宣传删除视频这件事!那么多中国人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个视频,一个越南裔女孩,怎么就注意到?而且这个时候,画风一转,大肆的人身攻击!首先用到了"shit"这个单词。由此,激怒了Gabbana,后面就是"中国是屎国"这样失控的话。

我一直是反对阴谋论的!但是即使如此,也觉得这整起事件太诡异了。

我最近去了越南三次,因为要把在中国的产品供货链转移到越南。我曾经就在一篇文章里写到:越南人不喜欢中国人,甚至恨中国人!许多越南人对中国最深刻的印象是两点:1,中国在70年代末的侵略(中国所谓自卫反击);2,现在的中国商人在越南无恶不作,从找小三到贿赂官员!这样一种社会意识下的越南女孩,会为了一部所谓"歧视中国"的广告片,去费口舌?如果D&G歧视了日本,中国有多少网友会花时间精力私下死盯着Gabbana胡搅蛮缠?

而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开打,越南现在俨然成为西方企业的新选择,大量工作机会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刺激了越南经济的蓬勃发展。越南人自己也明白这一点:中国和西方搞坏关系,才有了他们的机会。

一部明明没有引起中国人注意的失败的广告片,经过一个越南裔女孩举重若轻的刺激,Gabbana开始大放厥词,立刻变成全中国关注的焦点。我提醒一下:这女孩为什么不找广告片导演?为什么不找另一个创始人Dolce?因为:Gabbana一直就是一个口不择言的人!也就是说,很可能是故意选择了Gabbana

Gabbana怼出那些政治不正确的话以后,事情就简单了:中国不缺搅屎棍。但是从西方世界角度看,就如同Gabbana被激怒后所说的那样:愚蠢的傲慢的中国(作者一剑飘尘)!由此以后,那个越南裔女孩就不再是重点,如同失踪一般。中国和西方世界互相的敌意和不信任,开始螺旋上升!Gabbana说中国是屎国,离开中国一样活得很好!一方面是气急攻心,被那个越南女孩激怒,另一方面也是目前西方主流社会相当一部分人的共识。而中国那些被这个女孩激发起来的搅屎棍们,应该也有不少,是认识到西方世界这种对中国认知的危险性的。

我一直说,我只爱自己不爱国。爱国是最愚昧的思想,是走向被奴役的第一步!但有时候我看到网络上那些爱国爱到"祖国高于一切"的,真为他们智商捉急!人家电影明星这样说,是刚需!反正祖国高不过片酬。你跟着起哄,就是一根搅屎棍而已。一不小心,就把祖国的屁眼给搅成菊花了。

20181123


(原文网址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053/201811/2943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