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4日星期三

呼兰胖子:冬天到了,幺蛾子一点没见少

有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还有幺蛾子。一般来说,一到冬天,妖蛾子都会找个风吹不着,雪压不到的角落把自己裹起来睡觉去。然而,这个冬天很奇怪,天儿这么冷了,幺蛾子不但不去睡觉反而愈加地活跃。先是重庆高考要政审,然后则有新闻出来证实北京某大学已经政审了;先是某官媒说食物减少四成有助于身体健康,然后就是海南成立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先是某部门对美国在南海军演装聋作哑,然后就是向日本军舰问好了;先是传出某些人赴美谈判谈崩了,然后就高调纪念义和团了;先是老大说民企是自己人,然后就是各银行抢着给民企贷款了;先是有人喊上山下乡,然后就是740万人回乡创业了;先是桂林某大学要检查学生的电脑和手机,然后就是北京某大学早已经成立了管控部门了......总之,整个天空似乎都飞舞着幺蛾子,令人目不暇给。【天佑私人微信号:hulanpangzi29】

幺蛾子不断,这是要唱哪出?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是有事的征兆。大家知道,每逢地震前,动物总是会躁动的。我看过一个电影《后天》,灾难来临之前,整个北美上空所有的候鸟都紧急飞往南方,甚至动物园的狼都跑了。那么,天这么冷了,妖蛾子满天飞,不是有事是什么?至于这是什么事我不知道,但是,绝对不会是小事。

而事情是怎么来的?是有人闹的。如果说,这么多年,某些人不是老牛逼,老要证明自己伟大,会搞得天怒人怨吗?如果中国不老吹牛比自己厉害,不搞对外经济扩张,不偷人家技术,美国会收拾咱们吗?五六年以前还是中美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呢,怎么现在搞得你是你我是我,就像是一对翻了脸的老情人,恨不得掐死对方呢?如果不是有人要证明自己牛逼,还能对民企有点怀柔,收税时睁一眼闭一眼,查环保查安检不搞大规模的运动,整个国家的民营企业会成现在像惊弓之鸟一样,跑的跑关的关,搞得老大都不得不出来管民企叫自己人吗?假如有人不是要立下丰功伟绩,这边驱赶某端人口,那边露出天际线,中国的老百姓会这么跟你们离心离德吗?如果不是有人要统一思想,对知识分子赶尽杀绝,对自媒体大规模封禁,关键的时候总有人帮他们说说话吧?那么,把整个国家搞得对外人家不跟你做生意,对内老百姓怨声载道,这是怎样的臭棋篓子才能搞出的局面啊?

我以前说过一句话:他们的一切错误都源于他们要极力证明自己正确和有能力的强烈冲动。现在我再加一句,他们的一切努力都是在给自己挖坑。我为什么这样说?其实就是有些看着他们乱来,气不打一处来。他们做事很像是红楼梦里的薛蟠,极其任性、骄横放纵,做事总不计后果。所以,能把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家败得稀里哗啦的我一点都不奇怪。

当年,深圳这边还是可以看到台湾的政论节目的。陈水扁当政时,我常看台湾的中天电视,那些政治评论员最常批评陈水扁的一句话就是:当家不闹事,闹事不当家。在台湾人眼里,陈水扁就是不是个好东西,自己当家应该把家里经营好,收入提高一些,最好还能置办些家产。可是,陈水扁不同,今天挑逗大陆,明天改什么金改,后天停建核电厂,这在台湾人眼里这就是败家子行为。可是,台湾人能收拾得了陈水扁,我们能收拾的了那些闹幺蛾子的人吗?我们不但收拾不了,搞不好还会被幺蛾子所伤。小时候,老人总告诉我们不要碰扑楞蛾子,因为蛾子翅膀上的粉会让我们变哑巴。老人说的当然没有科学依据,但是,现实中的幺蛾子让我们变哑巴却是分分钟的事情。

大事上出现幺蛾子也就算了,小事儿上也是幺蛾子不断。早上看到一个贫困女学生,说自己因为家穷喝不起学校的三毛钱一杯的水,买个电水壶烧水,结果居然被处分了;不仅如此,她在校外兼职,为了上下班方便,买了个电动自行车结果也被保卫处没收了。这简直叫人想骂娘,这个鸟学校你们不对这个穷人家的女孩子有所帮助就算了,还这么对待她,这是想逼死她吗?你们那些所谓的管理措施不是幺蛾子是什么?假如她是黑人又会怎样?你们不但会给大把钱,她就是把艾滋病传染给保卫处领导你们都不敢说啥吧?

      秃头倔人作品:古拉格温暖的一幕

这是个幺蛾子肆虐的时代,你永远不知道某些人还要搞出什么幺蛾子。他们之所以要搞幺蛾子,其实就是因为自己有强烈的不安全感。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某些人过于想控制一切,结果就是昏招儿频出,一念天使,一念幺蛾子。越有野心,越努力,就离天使越远。努力太多,就有了更多的错误。有了太多的错误,他们就想极力掩饰,然而,没有那么大的伪装布让别人看不到他们的错误。于是,面对世人鄙视的目光,他们就有了恨意,而当他们的内心充满恨意,他们对外界、对民众,就会是刻薄而残忍的,于是,他们就会不断搞幺蛾子证明自己牛逼。【天佑私人微信号:hulanpangzi29】

这么多的幺蛾子意味着这个冬天绝对不是那么平安,所以,当所谓的《粮食安全保障法》即将出台之际,你该做什么就不用我提醒了吧?至于以后还会有什么幺蛾子出现,我不是刘伯温不会算命,但是,我知道,有些幺蛾子肯定很要命,怎么保命就是你自己的事儿了。

-----------------------------------------------------

说真话不易的年代,写文章越来越危险,你的打赏是天佑继续坚持的动力,同时拜托转发,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