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星期二

美国驻华大使:创造公平并平衡的美中贸易关系

身为美国驻北京大使,我非常有幸向中国的政府及其13亿人民代表美国人民。我带领一个人才出众的美国外交官团队,他们当前的重中之重是我们与中国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再平衡,以造福美国企业、劳工和农民。本周,中国日报— 一份中国共产党用于向外国观众散布宣传的报纸— 在得梅因纪事报上刊登了付费广告批评美国在贸易上的行动。

透过发散其宣传,中国政府在得梅因纪事报上刊登付费广告,正在利用美国所珍爱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传统。相反地,在北京这里街道上的报摊,你会发现有限的反对声音,而不会看到中国人民对中国令人不安的经济轨迹可能有的不同意见任何的真实反应,这是因为媒体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严格控制。即使就这篇评论文章而言,中国最著名的其中一家报纸躲闪了刊登它的提议。我感到非常骄傲,知道我所属的州和国家坚守其自由贸易,自由言论和自由交流想法的承诺。

特朗普政府正在把美国和美国人放在优先位置,要求中国不负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定下的承诺,更大程度地开放经济并在公平环境中竞争。但中国却没有完全拥抱美国所拥护的开放、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中国尚未采纳建立世界贸易组织所基于的原则。更有甚者,北京近年已经放缓或撤销市场改革,加倍提高中国政府扮演的重度干预主义者角色。这长期来说将会伤害中国自身的经济利益。与此同时,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被迫为中国错误和对立的经济政策买单的同时,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却无视或忽略自由和公平贸易的根本准则,这根本就不可持续。

艾奥瓦人再了解不过,多年来中国人对美国实施不公平贸易,利用如巨额政府补贴的工具,剥削我们的市场,高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把我们的产品拒于门外。我们的未来最堪忧的就是中国人在2025中国制造产业计划的指导下,现正从事一个持续的活动,获取我们的技术和知识产权,通过从强迫性技术转移、规避出口管制,到通过网路实施的公然盗窃手段和传统间谍等做法— 许多艾奥瓦人都记得有个中国间谍试着要从我们的农场上偷走玉米种子的案件。

中国不公平的经济政策已经伤害了美国各地的小公司和他们的员工。国务卿麦可·蓬佩奥上周在一电视访谈上举了例子,太多的艾奥瓦业主有亲身体会:

"到国会以前我在堪萨斯州做一个小生意。我目睹了公司试着要做生意的时候如何遭到差别待遇,不论他们是想要卖东西到中国或是购买商品,从中国出口。我看到美国公司被用一套不同的规则,不公平、差别地对待。如果他们想投资于我在堪萨斯州的生意,是可以的。如果我当时想投资于那边的一家中国供应商,就不行。这些情况在根本上不公平。美国人民知道这点,而特朗普总统将会改变这点。"

美国十余年来一直试图以合作和建设性的方式同中国谈判。经过审慎的研究和分析后,美国认为有必要对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做出更强有力的回应。本届政府实施关税以消除中国的不公平政策,并开始在美国公司和它们的中国竞争者之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不幸的是,中国对此行动的回应是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报复性行为损害美国劳工、农民和企业 – 并且现在还通过在我们自己的自由媒体上发布宣传广告变本加厉地欺凌。

要清楚的是,本届政府并非寻求通过我们的行动遏制中国的经济增长。如果中国认真对待其改革的承诺,认真对待其世贸组织的义务和公平贸易行为的承诺,则中国政府反而应采取适当措施改变行为并采取以市场为导向的改革,这些改革会带来更公平的贸易、更自由的市场和为所有人带来繁荣。我们认为这些改革将为中国国内带来更大繁荣。

美国不会轻易征收关税。全世界都从自由贸易中受益。到最后,促进美国和中国繁荣的最佳方式是公平、对等和平衡的贸易。结果将是更加繁荣的交流,使一切关于自由贸易的承诺得以蓬勃兴旺。在得梅因、在北京和世界各地均是如此。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creating-fair-and-balanced-u-s-china-trade-relations-zh/?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