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蒋绥民:直抒胸臆——《反右运动55年留言录》



直抒胸臆
《反右运动55年留言录》
蒋绥民
   1."反右运动"应该彻底否定!被划为"右派分子"的人,当时都是真心实意地提建议,帮助共产党整顿三风,没有一个要推翻共产党的领导,要毛泽东下台的。给"右派分子"扣的帽子,都是不实之词,曲解夸大,无限上纲。多数是公报私仇,借机打击异己的人,这是一贯做法。从对党的创始人陈独秀开始,至国家主席刘少奇,都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独裁规则办事。哪有一点自我标榜的"大公无私"、革命家的精神?哪一点能说明他是符合党章要求的党员!
   2. 要彻底否定"反右"是正确的、错在扩大化了的说法。事实证明,对"右派"的摘帽改正,人数达到了99.9%,"扩大"两字难以自圆其说。原因是"反右"肇始人是毛泽东,邓小平是总指挥,一贯自命伟大、光荣、正确的人,是不会承认错误的。敢于实事求是、想彻底平反一切冤假错案者只有胡耀邦一人。权大于法的中共,对邓小平的定调,迄今为止,谁都不敢突破。自命为"共产党最讲认真",一切都遵循"实事求是"的人,一个也没有!可悲!可叹!更使人愤慨!
   作为"右派分子",自己和不少人至今还心有余悸,不敢放手追求正义和公平,搭乘便船的人多,"划桨者"少之又少,也是一种可悲现状!
  "右派分子"都已垂垂老矣!来日无多,愿大家自尊、自爱,以自信、坚忍不拔的精神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吧!

     小传

   蒋绥民,户口名蒋绥敏,小名炳水,自号蒋涵。1934 年阴历九月生于浙江余姚马渚镇。绥民为改正后自改的名字,意愿做个太平百姓;绥敏为叔父起的名,想培养我成为聪慧敏思之人;炳水是舅公起名,因相命刚烈缺水,炳水以灭火。自号为蒋涵,是自思缺少涵养,亟待提高。
1951 年考入今之北京市建筑设计院,1958 年被划为"极右分子"送劳教后,经北苑农场、团河农场,1966 年秋送到新疆盖提农三师54团一大队。数度逃跑,两次被抓,受尽折磨、带背铐、"乘飞机"、关禁闭,逃跑成功后,落户于新疆轮台县草湖公社。1979 年4 月由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派人接我回京,工作至1992 年退休。
主编:谢小玲
转贴:黄一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