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王五四:礼貌性生活着



许晴在姜文的电影《邪不压正》里对彭于晏说,"我躺在你的床上,你却不碰我,这是侮辱我。"所以,我们要学会礼貌性上床,当然有时候也要礼貌性叫床。离开了床,更要学会礼貌性生活着,因为人死了,会给社会添麻烦,会给活着的人造成负担。

想要礼貌性生活着,就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笑看风云,以前我总搞不懂什么叫"笑一笑十年少",笑怎么会跟人的寿命扯上关系呢?现在我明白了,因为古龙说过"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而我们活着,是靠运气的。比如说,运气好,就不会碰上假的狂犬疫苗。

而澎湃新闻《西安女子被狗咬28天后死亡,丈夫疑问为何打狂犬疫苗没用?》里报道的西安龙女士可能运气就没那么好,她6月20日被狗咬伤,在及时去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并按照流程按时注射其他几针后,人还是死了。这很难不让我们去想,是不是疫苗有问题。

插一句温馨提醒,不论是养狗的还是遇到狗的,不要迷信"我家的狗不咬人"这句话,惨案已经很多了,更何况"咬人的狗不叫"。我是从来都不相信"我家的狗不咬人",就像我不相信"疫苗人命关天,企业绝不敢造假",在我女儿到了接种疫苗的年龄时,选择免费国产的,还是自费国外产的,的确难为了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国外产的。虽然有朋友说,你要选国产的,因为大量的人都是用免费国产的,这么庞大的人口数量,而且小孩子是国家的未来,生产疫苗的厂家不敢乱来。我是从来不相信这套逻辑的,你忘了三聚氰胺奶粉了吗?呵呵。

想活得更久一些,就得知道从来就没有人多势众这回事,我以前说过,物以稀为贵,人太多则贱,按月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人都得不到保障,更何况你们这些连缴纳个人所得税资格都没有的人。有个体制内的熟人说,你收入不低过得也不错,干嘛非要老跟社会过不去,我说很简单,你女儿在美国,我女儿在中国。即便我女儿能够在中国最好的城市上最好的学校,她依然要面对跟普通人一样的风险,有时候甚至更糟糕,前不久上海小学生流的血,你没忘吧?

我还想告诉那些说我总写负面东西的人,等我女儿出去了,我帮助你们天天赞美,天天祝你们活得更幸福,可这有用吗?问题得到解决了吗?事实上我觉得那些批评者,才是真正热爱这个国家的人,这种放之四海而皆准且容易明白的道理,居然还有人反驳,这不是蠢病,是贱病,甚至可能是被狗咬了用了假的狂犬疫苗的病。请不要误会,即便我打了"狂犬疫苗",也不会跟你们抢"爱国者"的飞盘,看胡总那欢呼雀跃的小身姿,你们赶紧去叼吧。

前阵子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取材于现实生活,给很多观众惊喜,现实生活又给观众上演了一部《我不是狂犬疫苗》,给大家惊吓。清朝诗人赵翼有一句"国家不幸诗家幸,赋到沧桑句便工。"我的理解是,一个荒诞的社会有无尽的创作素材,不需要创作者有很强的想象力创造力,只需按照现实随便写点就能成为经典。在这点上,中国电影界做的很不好,特别是以《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为首的,这么好的现实题材,才拍出一个豆瓣评分2.1分的电影,实在是浪费素材,建议下次毕导拍一部《我不是导演》,一定很真实,很火爆。

昨天毕导还为豆瓣评分3.1分的《阿修罗》鸣冤:"我必须承认:这是我在电影院所看过的最具好莱坞国际水准的中国大片!"毕导前阵子还给国家电影局写了一封信,痛斥豆瓣等平台的低分评价伤害了中国电影。毕导痛心疾首的说道,"如果造成"劣币驱逐良币",逐多灾难后果,将是中华民族电影业的悲哀,是我们这一代电影人和社会的耻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导演,自己的片子被打了低分,就拔高到民族电影命运的层面了,还不允许差评,这简直是限制言论自由的反人类行为。毕导不仅不反思,反而疯狂的撕咬豆瓣,污蔑豆瓣害了中国电影,不知道豆瓣怕了没有,别怕,我给你打一针狂导疫苗。

毕导的行为其实跟这次狂犬疫苗造假的公司很相像,这家有着佛系名字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就被国家食药监总局抓到过,"该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共计25.26万支,效价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然而此事已经过去半年多了,该企业没受到过任何惩处,倒是他们自己针对此事发布了一则公告,"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产的相关批次百白破联合疫苗可能影响免疫保护效果,但对人体安全性没有影响。"这番话倒是很像《我不是药神》里卖假药的人说的,假药用的都是淀粉,吃不死人!当下是吃不死,但是耽误了治疗、该免疫的没被免疫,以后出了事就和你们没关系了?就像你们这次的狂犬疫苗造假,即便打不合格的狂犬疫苗对人体无害,但被狗咬的人得不到有效保护会死的。

不难看出,一家干着人命关天事情的企业,却跟狗同流合污了,当然,很多爱狗人士会表示抗议。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长生生物2017年研发费用投入为1.22亿元,占营收收入的比例7.87%,而同类企业沃森生物,在2015-2017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26.6%、52.61%、49.87%;长生生物科技并不缺钱,据媒体报道,该公司有近20亿元用于理财。我只能说,理财才赚几个钱,只要生产的狂犬疫苗没问题,请你们把价格翻几番,我们都买,饶人民群众一条狗命。

各位观众,在这家企业,这类企业,没有得到有效惩处有效监管时,走路请礼让狗狗,请礼貌性活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