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沉雁:秋风秋雨秋千瑶

董瑶琼
雨夹着风在呼啸
云带着彩在祷告
美丽的姑娘啊
我们能上哪去找
千万人已经挥泪如潮

天早就暗下来了
谁不知月黑风高
美丽的姑娘啊
你本就是女儿娇
何须辱没天下男儿孬

狼在嗷,虎在嚎
小鬼在准备铁镣
美丽的姑娘啊
你那柔纤的香躯
能否熬到遥远的拂晓

去年的今天我也被关照
只因写了《大海在大笑》
美丽的姑娘啊
相比你,我如蛆虫般低调
更吓得不知该说什么好

天在恨,地在烧
寿有时,限未到
美丽的姑娘啊
满国幽怨方知早
孰知你已剑出鞘

秋风秋雨秋千瑶
古侠血火问今朝
美丽的姑娘啊
既然须眉全解甲
姐就陪你一条道

注:《大海在大笑》收录在我《这一年》文集的第69篇。

友情提醒:
1,读友尽可能按文章顶部二维码关注我的通联公号,不要关注我发文章的公号。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