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贺章:我自豪,我期盼——《反右运动55周年留言集》


我自豪,我期盼
——《反右运动55周年留言集》

贺 章


我之所以能自豪,是因为我只是一介草民,论职务仅仅是一个行政20级的副科级干部,论文化只是一个中专生。但1957年"反右"时我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食品公司任财务副科长,公司党支书张国华,指名要我谈谈对新中国成立后的历次政治运动的看法。我说党的运动成绩是主要的,缺点是不应该靠逼供信,应该是摆事实讲道理,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事后他们无中生有的说我一贯对抗谩骂领导,书写反动日记,就把我开除团籍干籍送入劳动教养,直到1980年去原单位平反才由人事科长告诉我,是州党委批准定为"反社会主义坏分子"。
反社会主义?吓人!我这无名小卒能反得起吗,真是"蛆婆子拱礳子"拿我当傻子。今天看来,这个所谓的社会主义连邓小平这样的大人物都说不清楚,如果把当时"伟大领袖"的"三面红旗"算作是社会主义,那么这种饿死了近4千万人的社会主义,是应该反还是去拥护呢?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前者。我能成前者行列中的一员,为此我感到无比自豪!
党的十一届三中会后,通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讨论,拨乱返正,平反大批冤假错案,遗憾的是对毛的罪行没有彻底清算,致使贪腐权贵盛行,贫富两极分化,官民关系紧张。薄王事件发生,正如温总理所言,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其它一切也只能以失败而告终!他的讲话重点应该在成功二字上,而怎样才算成功了呢,唯一办法就是实行民主宪政!所以我殷切地盼望下一届中央领袖能顾大局顺民意,从彻底清算毛的罪行为起点,高举马克思主义欧式旗帜。只有这样才能长治久安,融入世界民族之林!我认为国民党是个好党,它是孙中山创造的,主张的是"三民主义"。它毁于蒋介石,因为蒋未能实现孙的主张结果丢了江山。我也认为共产党是个好党,它是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所谓"解放",简言之就是消灭剥削和压迫,实现民主与自由。它的创始人是陈独秀,它的名声毁于毛泽东,是毛的言行不一为非作歹,毁掉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所以要重振中国共产党的权威,就必须彻底清算倒行逆施祸国殃民的毛泽东思想。我衷心希望掌权者能够身体力行好自为之!
小 传
1932年生于湖南双峰县,1950年参加工作,会计师。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农牧渔业部荣誉奖励,1992年退休。文学创作始于1954年,在《新疆日报》副刊上发表作品,部分诗作被《当代诗词六百家代表作》选载。《坎坷的三十年》入编《中国老年艺术经典全集》回忆录卷,由长征出版社出版。

通讯处: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槐花社区,邮编414418电话0730-5722536
主编:谢小玲
转帖:黄一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