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太阳雨:歧视战争也是一种病……

最近美国很忙,刚同中国打完贸易战,紧接着又打算介入叙利亚局势。自特朗普上任后,共和党人的白宫老早就指责过奥巴马时期在叙利亚问题上"太过软弱",以致这场战争拖到第七年。恰好现在叙利亚又爆出化武攻击事件,真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

关于本次化武袭民,我觉得目前确实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是叙利亚政府干的。叙驻联合国大使就很无助地说,每次都这么巧,形势对政府有利就出现化武袭击,而且每次都袭击妇女和儿童,而不是拿武器的士兵。

很快叙政府又爆出"白头盔"组织在反对派控制区的一处"影视基地"(关于这"白头盔"组织,暂且就理解为政治版的"抖音"吧),并认为本次化武袭击是"白头盔"组织自导自演的苦肉计,目的就是为引起西方社会的愤怒并介入,终结阿萨德政权。


你看这些中东小宝宝,连我看了都被萌化,何况是西方的圣母!只有畜牲才下得了手,所以,又新又好又聪明的导弹就运到叙利亚家门口了。

这回俄罗斯也慌了,叙利亚这枚苦心经营的棋子不能丢,所以连声呼吁克制,凡事得讲证据。说来也怪,以间谍和暗杀出名的国家,居然最讲究证据…

总之我也不看好所谓的证据,反正结果出来,无论对哪一方不利,都会矢口否认。按照我个人的观点,2013年那次化武袭击,应该百分百是叙政府干得。去年那次化武,出自阿萨德政府的可能性大概在70%左右,后来美军果断送了59枚战斧导弹;至于今年这次,我估计最多不超过40%。

不过,我觉得化武袭击根本就是其次,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叙利亚人民已经不希望这个政府再继续执政了,他们为什么死皮赖脸地要继续干下去?

你看人家妇女、小孩,都极力配合演戏,希望西方社会介入,赶走他们认为"邪恶"的政府,你巴沙尔还有什么继续执政的合法性?


这是我个人对本次事件的看法,应该还算客观。不过我发现中国的主流媒体以及不少反西方自媒体都普遍忽略叙利亚局势中的官民对立问题,转而一个劲地质疑化武造假,是叙利亚反对派在栽赃阿萨德政府。又暗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社会暗中苟合,还把"白头盔"定性为臭名昭著的邪恶组织。

其实哪有什么反对派,不都是叙利亚人民嘛,当初咱老百姓不也有很多跟着共产党去反对国民党政府?这些"白头盔"成员,将来都会成为叙利亚人民的英雄。

再者,一个远在中东的国家,跟我们八竿子打不着一撇,你们何苦要跟叙利亚人民过不去呢?这难免让我联想到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来,只怕又是一次利用中国老百姓对战争的偏见,引导一次反美反西方的意识形态深化吧。

中国人其实绝大多数都对战争存在歧视的,认为发动战争的人势必邪恶,而且战争永远都是侵略性质,绝不可能是善意的。比如当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国人绝对是为了石油;打越南和朝鲜,是为了牵制中国;如果将来打日本,那肯定是为了女优…

因为中国人基本都是无利不起早的,而人又总是喜欢带入自己的立场去思考问题,没有利益,谁会傻到去发动战争,又烧钱又死人。所以媒体稍微引导下,说美国佬是为了石油,对,肯定是因为石油。结果战后的伊拉克经济结束垄断,油田的开采权公开招标,被我们的国企中石油竞得了。

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后花去2万亿美金,难道就为了帮中国获得开采权?这肯定不可能。于是又有媒体发表高论,说美国不是为了石油,而是为了石油美元。然后一群连什么叫石油美元都不懂的人不明觉厉,对,肯定是为了石油美元!

其实只要稍微懂点经济的人,都知道石油美元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我也不屑解释。就假设这个成立吧,如果萨达姆真的要放弃美元结算,那他最佳的选择肯定是石油欧元,那为什么欧盟的几个重要成员国也参与伊拉克战争呢?他们难道都是傻逼吗!

我想肯定又会有人跳出来说,萨达姆其实是想用石油人民币,因为他知道2003年中国楼市要开始暴涨了…


一切以利益为导向的人,是绝不可能明白什么叫文明的。这就是帝国主义者的思维,在他们的价值观里,国家本质上就是掠夺的工具,本国自上而下的剥削,对外的弱肉强食,都是理所当然的自然法则。

那文明又是什么?文明实际上就是对财富,以和平的方式,进行公平的分配。假如阿萨德家族不垄断国家经济,制止官商勾结,让叙利亚人民平等摘取自由经济之花。如此,叙利亚人民为何要反他?又怎会有这七年的战乱?美丽的家园又何以成了废墟?

再转身看看围绕叙利亚的这些个国家,俄罗斯、伊朗、朝鲜…哪个不是垄断国家经济,肆意榨取人民财富的邪恶政权?

2016年,美国大选一锤定音,落败的希拉里在最后的演讲中,安抚支持者说,我们的国家,以不流血的政权过渡而闻名于世…时至今日依然令我深深触动,那些刚刚从封建社会走出来的帝国主义者,你们的脑仁能理解这种文明吗?

拒绝文明的国家,是谎言浇筑的残酷监狱。而那些拒绝文明的人,将永远会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可怜虫。在丛林思维的支配下,他们视残酷的剥削压迫为生存法则,视贫瘠的物质生活为个人能力的欠缺。他们既漠视理应得到的公共资源,却又期盼能有一天飞上食物链的顶端,把掠夺财富美色视作理所当然,这简直就是一群无可救药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