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单仁乎: 我听到了,又有人在背后笑我没文化了

——又有人在背后笑我没文化了!

如果不是女儿趁我开心时偷偷告诉我,还真被蒙在鼓里呢!一个行将入木的老人,特么滴,老拿人的短处说事,厚道吗?有意思吗?

说到底我也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在"知识越多越反动"、"白卷英雄"的乱岁里,我哪里有学习的氛围、条件?可怜见,现在的这点水平也是靠看小人书、语录本自学来的,我特么滴容易吗?即使我真没文化,难道是我个人的错吗?

话说回来,我的名牌大学学历在那放着——金光灿灿的证书,好歹比一个大学肄业的老头文化程度高吧?

实在搞不懂,国内外出现文字差错的大师、名人比比皆是,特朗普不是在推特上白纸黑字的出过好几次洋相吗,你们怎么就只盯着我不放呢?何况我就几次口误而已,你们怎么就能从中判断我的真实文化水平,有人甚至莫名其妙地牵扯到智商上,把我当二百五看,真是让人想不明白!

真的纯属口误,大家应该清楚有不少高学历同学在替我捉刀——我也叫他们在生僻字眼边注了拼音;大家也应该看到我念错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小学生都会的字眼,我可能连这几个字都不认识吗?实在是因为工作繁忙,年纪大,老花,或者一时想当然、开小差的缘故。谁会想到""竟然和""组合在一起?你会想到吗?我女儿说她也想不到。说实话,当时模模糊糊看着,以为一定是秘书打错了!以后我会吩咐他们打大字,和毛主席看的字一样大,36磅长宋体。

反过来说,即使文化程度低,并不影响我的工作,我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古往今来成大事的文盲、半文盲多着呢,刘邦、朱元璋,还有那个只识弯腰射大鸟的成吉思汗,他们认得了几个字?还不是一样创下了千古不朽的帝业?没有文化有没文化的好处。没有文化,可以不受书本教条的束缚,可以不受伦理道德的羁绊,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人"的生物属性和本真,可以为理想而不计较过程,咬定青山不放松!说这些,并不是承认自己没文化,只是希望大家不要鄙视、看轻没文化的人,"刘项原来不读书"。

拜托各位不要再拿我的学历、文化程度、智商做文章了,你们记得几个外国文豪、名著的名字?就算我是死记硬背,换做你们,能背下来吗?瞧,这篇文章就是我瞒着女儿和秘书独立完成的,你们能找到错别字、病句吗?

这是我对你们最后的奉劝了。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我生气了,你们后果很严重!

请网管不要删贴,你明白我是谁滴!O(∩_∩)O哈哈~,我是单仁乎,不是单仁平。

本公众号文章均为单仁乎先生原创,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欢迎三观相仿、开放朋友圈的朋友加单先生个人微信:zjf057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