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李南央:夏霖一案的影响

2013年11月之前,我与夏霖律师并不相识,他签约了我的"状告首都机场海关案"委托书,他的命运因之便与我有了息息相联的切肤之感。

如果记忆不错,夏霖应该是2014年11月8日被拘留的,2016年6月17日终于等到一审开庭。在七位法学家"关于夏霖被控诈骗罪一案意见书"中法学家们说:"自夏霖被拘留至今,从公安到检察院到法院,先后多次退回补充侦查和延期,几乎已将诉讼程序上的可用時间全部用滿。"足见夏霖案的无中生有——公安搜集证据,检方罗织罪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夏霖一案是在检方所称"被害人"坚决否认夏霖——检方所指"诈骗人"有诈骗行为的情况下,由检方越俎代庖"被起诉"的。我曾两次看到中国访民在美国以命相拼,拦下习近平专车那惊心动魄的视屏。中国人冤案在中国状告无门,飞到大洋彼岸寻找可向"当今"直递状纸的机会。在中国司法不作为,让习近平在国外自觉脸面丢尽的现实中,北京的公安竟自觉积极地对夏霖进行侦察,检察机构亦为一桩好借好还的民间借贷激情"作主"定为诈骗:坚决断了贷方夏霖挣钱还款的可能,彻底灭了借方收回贷款的希望,如此匪夷所思的"拔刀相助",唯一的解释是他们"另有所图"。

夏霖是在代理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一案时被拘捕的,常识告诉我"夏霖案"是执政党在维持自己统治稳定性中,用非意识形态手段解决意识形态问题而制造的一桩假案。在愚昧的人们面前,谎言重复千遍会变成真理,但是在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后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运动,具有了公民意识的中国人面前,假的就是假的,永远成不了真的!无论北京二院如何判决,在关注夏霖一案人们的心中,"夏霖无罪",这是铁定的事实。当局可以将夏霖关入监狱,但是锁不住中国公民的头脑。夏霖案的影响一定不会是 "造假者"所期待的,他们骗不了人,也吓唬不了人。夏霖案会让更多的后进加入中国维护公民权利的律师队伍,这个群体会越来越壮大。七位法学家中有六位是育人的园丁,他们的公开意见书真是让人看到希望!

李南央

2016年6月2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