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朱立伦2016败选感言:人民是最大赢家(全文)

朱立伦携竞选团队出现在国民党竞选总部前举行的晚会,承认败选
对不起大家!朱立伦让大家失望了!我们失败了!国民党败选!我们努力不够,辜负所有选民的期待,辜负对中华民国的责任,我责无旁贷,要负起最大责任。

我即刻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我要彻底自我检讨反省。大家放心,我不会放弃对国民党信心,对"国家"社会、台湾选民的信心。

恭贺民进党蔡英文主席赢得胜选,这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也是台湾人民对蔡主席对民进党责任的托付。我深切祝福蔡英文主席跟民进党,能够在胜选后带领"中华民国"带领台湾,走向更幸福美好的未来。我更要恭贺所有选民,台湾人民是最大赢家。

使人民朝野政党知道民意依归,民意动向,各位好朋友,我们国民党必定要记取这次大选遭受最严重的挫败。我们除了要深自反省以外,要倾听人民透过选票透露出来所有的讯息以外,未来我们也要扮演好监督反对党的角色,国民党败选了,但是我们在野的反对党,作为台湾政治监督者,我们会在未来善尽监督责任,请大家放心,国民党会做忠诚的反对党,会体察民意、反映民意,做好一个监督者,一切发乎善意,出自真诚对台湾的爱。台湾只有一个,我在选前这样说,我在选后一样坚定相信,我爱台湾,台湾只有一个。

选举的时候我们政党有不同理念、不同价值,激烈竞争,选后只有一个执政党,只有一个"政府",我们要尊重选民抉择,我们要相信民主机制,选后台湾依旧有一个认真努力的在野党,国民党必定会诚恳反省。

为何我们做了8年"执政党",执政8年会再度成为在野,如果我们反省方向、深度不够,4年后我们依旧没有资格说我们可以再起,我们还有机会,各位好朋友,我知道这一刻所有好朋友的心情,所有支持我们民众的心情内心非常悲痛,我们情感受到重创,但是我要告诉大家,我们没有迟疑悲观的权利,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思索我们应该要怎么做,往哪里去,过去这几年为什么民意会有如此巨大的转变,为什么我们国民党对民意的体察会有那么大的落差,我们的政策主张,我们用人的方式,以及我们跟社会沟通连结的语言与姿态,是不是都出现很大问题,为什么我们反省检讨不够彻底,不能真正落实,失去"中央执政"也失去"国会多数",这是我们国民党史无前例的巨变。

其实前年底9合1大选我们失去大多数地方执政就透漏巨大危机,如果问我怎么做是最好时机,我必须说就从现在开始,从地方开始,从地方基层培养好的人才,透过一次次选举,培养人才进入"国会","政府",才是浴火重生唯一的出入,国民党重新获取认同从根做起的机会。

民进党执政我们诚挚祝福,国民党对台湾发展蓝图和民进党不同,这次我们输了,但未来对"国家"发展大方向我们依旧有责任,对新政府执政党表达我们的意见,表达我们的关心,台湾往哪里走不是一个政党的事,是2300万人民共同的事,国民党输了选举,不会输掉对台湾的爱,对"中华民国"的爱,这是我对所有台湾选民做出的承诺。

我感恩所有最后关头仍对国民党不离不弃,所有好朋友是你们支撑我们奋战的勇气,对于那些始终默默不语的朋友们,你们激励我们反省自我批判,对于没选我们的朋友,你们也激发我们要彻底检讨,大家给我们继续改革求变,争取四年后重新再起的力量。

选举结束了,今天晚上后,胜选要扛起责任,败选的我衷心祝福,我自我惕厉、彻底反省。我很珍惜这次的参选,再次感谢大家我们共同完成台湾民主史上创举。选举有输赢,台湾未来不能输,必须要赢,我们国民党要在谷底扎根,要能浴火重生,要在每一张选票託付指责中重新改变我们的体制。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会在谷底仰望天空、思索未来、努力进前,对不起大家,谢谢大家。

【附录】

海外网1月16日电 朱立伦宣布辞国民党主席职务并带领团队鞠躬致歉,"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我们努力不够,我们辜负了所有选民的期待。"
  16日晚7时,朱立伦携竞选团队出现在国民党竞选总部前举行的晚会,承认败选,"我们失败了了,国民党败选,我责无旁贷。我要负起最大责任,即可辞去主席职务"。晚上7时,三立电视录得最高蔡英文得超过648万票,录得最高朱立伦得超过323万票,壹电视录得最高宋楚瑜得超过107万票。
  朱立伦在败选感言中恭贺蔡英文胜选,他表示,希望蔡英文主席跟民进党能胜选后,带领台湾走向更幸福更美好的未来。
  朱立伦表示,作为台湾的监督者,国民党必定在未来做好监督的责任,国民党会做一个忠诚的反对党,做好一个监督者。我在选后一样坚定的相信,台湾只有一个。政党有不同的理念,激烈的竞争,我们要尊重选民的职责,相信民主的机制,选后,台湾依旧有一个认真努力的在野党。国民党必定会诚恳的反省。为何我们做了8年的执政党,被再度成为在野,如果我们的反省方向不对,深度不够,4年后,我们依旧没有资格。
  朱立伦表示,我们没有迟疑、悲观的权利,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思索,我们该怎么做、往哪里去。我们从地方开始扎根,从地方开始培养好的人才。让我们未来的领袖,人才从基层培养,这才是浴火重生的唯一出路。
  朱立伦称,虽然这次选举,我们输了,但是未来对台湾发展的大方向,我们依旧有责任,对新的"执政党"表达我们的关切和忧心,这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党必须要做的。
  朱立伦表示,今天晚上之后,胜选的要扛起责任,败选的我们要衷心祝福、自我检讨、自我激励、彻底反省,台湾人民是华人社会的骄傲,我很珍惜这一次参选,再次感谢大家。
  朱立伦称,竞选有输赢,台湾的未来不能输,必须要赢。我们国民党要能浴火重生,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会在谷底仰望天空,思索未来,努力向前,对不起大家,谢谢大家,祝福大家!
  朱立伦最后再次携带团队在"谷底扎根,浴火重生"的加油声中鞠躬致歉。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随后表示,朱主席请辞后,我和洪副主席应该也会一并请辞,因为我们是朱主席任命的。

   郝龙斌此前刚刚宣布败选基隆"立委"
  台湾"大选"16时开始进入计票阶段,蔡英文、陈建仁票数一路领先,晚间17:24,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率先取得300万票,领先位居第二的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174万票和亲民党宋楚瑜的47万票。随后蔡英文票数持续一马当先,且渐渐甩开差距,开票两个多小时,票数已超过600万票,领先朱立伦300万票。国民党竞选总部前,民众气氛低落,有支持者落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