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童大焕:把噴子們甩出十八條街

2015‧9‧3閱兵反而激起了從未有過的大規模網絡和民間撕裂,父子拉黑、同學屏蔽,蔚為壯觀。這是好事,不同觀點的充分展示,才能讓我們更清楚全面地看見世界的廬山真面目。在傳統國家向現代國家轉型的當下中國,個人自由與國家主義的觀念對決,被互聯網展示,被互聯網放大。不同群體都通過網絡放大器,尋找共振同鳴,「嚶其鳴矣,求其友聲」。至於最後的結果,其實一目了然:個人自由主義必勝。歷史從來不是由「多數人」決定的,少數人因為有智慧、有力量,才真正敢於做少數人,而多數人的盲從與烏合,本質上是一個自我墮落的慢性自殺過程。不論古今中外,不論朝(朝代)起朝落,二八定律,千古不移。
明星范瑋琪由於閱兵日微博上曬孩子被數萬「網友」噴不愛國,被迫道歉曰:「真是對不起,因為分享了1張兒子的照片,讓大家不高興了!」引得一素溫文爾雅甚至有那麼點羞澀的李方也勃然大怒,專題撰文《范瑋琪道個P歉,噴子們網個P友》:
「要我說你道個P歉。還有那些幫著范瑋琪給『網友』講道理的作者們,有P道理可講,那些人網個P友。閱兵日主題反法西斯,而那些網個P友就是法西斯,不許人家曬娃就是法西斯。跟法西斯沒道理可講。戰後德國跟法西斯講道理嗎,意大利跟法西斯講道理嗎。給法西斯道歉,滑天下大稽。
「古人說『同道為朋,同志為友』,我們跟那些噴子網什麼『友』啊,我們跟他們哪點志同道合了呢?
「任何對他們的回應,都是助長他們的無理,也都是對正常人智商的侮辱。他們是潑糞者,無論我們怎樣回應,都被他們拉下糞坑。最好的辦法就是像馬雲那樣堅決無視。
「我彷彿聞到一種氣味,一種不好的氣味,我彷彿看見未來,由於他們的無理取鬧,把整個社會重新拉進半個世紀前的泥潭。然後,再過若干年,當人們從泥潭裏爬出來,所有人都一臉無辜,所有人都擺出一副受害者的表情。這樣的前景真的無比灰暗。而我們今天能做的,只有堅決不把那些無理取鬧當作『民意』,堅決不把他們當『友』。不要鄉願了,他們不是友,是敵。我們不應該向敵人道歉。」
我很贊同李方。其實噴子們除了戴帽子打棍子,其它屁本事沒有。除了口水還是口水,而且還是腦殘級別的口水。早在2014年6月2日,六神磊磊《一個「鍵盤俠」的知識構成分析》就把今天網絡噴子們扒皮扒了個體無完膚:
「『鍵盤俠』要形成戰鬥力,還須依賴一門高深內功,叫做憤怒神功。它必須由一些網絡熱點事件激發,使『鍵盤俠』不斷發射幾種可怕的武器:逼人表態、猛爆粗口、深挖陰謀、牽強附會等等。主要訴求一般是『凌遲這些壞人,當街示眾』『把人渣們全家女性都強姦,看他們怕不怕』等等。與賽亞人的升級情況類似,『鍵盤俠』的武功練到一定層次,就將進化成『愛國鍵盤俠』,相當於超級賽亞人。『愛國鍵盤俠』的必殺技是『衝天憤怒』,發功的時候,他們往往要念誦一種神秘的心法口訣:『是中國人就轉起來……是中國人就轉起來……』他們的主要知識來源是三部分:二三十年前的中學課本,一二十年前的電視新聞,加上最近幾年的一些網貼。
「他們所有的歷史知識,大約就是兩個詞匯『五千年輝煌』和『百年恥辱』(怎麼輝煌怎麼恥辱,那是不能問的——大煥注);文化知識,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怎麼博大怎麼精深,那也是不能問的——大煥注);然後是軍事知識:毛主席用兵真如神(怎麼用兵怎麼神,那還是不能問的——大煥注)。」
在六神磊磊所說的「五千年輝煌、百年恥辱、博大精深、用兵如神」之外,「愛國鍵盤俠」或網絡噴子們其實還有兩大理論武器,分別是階級剝削階級鬥爭理論,還有當年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博士說「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這讓兩千年都沒有「祖國」又出類拔萃得令人發指的世界猶太人情何以堪?情何以堪?
網絡噴子們除了在愛國賊道路上無知無畏害人害己之外,在現實生活中的自我封閉和對外攻擊也格外的無知無畏害人害己。比如最近我發了一篇博文,是一位接受我私人訂制的房地產資產優化客戶的個人心理路程及我的點評,標題叫做《我讀了一千篇文章才決定做大煥私人訂制》,我著眼於當事人如何智慧地鑒別和處理有用信息,然後將其付諸有效的行動,沒想到很多人居然盯住個一分錢沒誇張的租售比(杭州530萬購了一套住宅,年租金20萬元左右)。網絡上客氣點的說我牛皮大王,不客氣的直接說我騙子。其實像這類案例全國範圍內比比皆是,雖然需要獨到眼光,但也完全有方法有路徑有軌跡可依,甚至不需要我本人實地考察,就可以指導人們正確選擇地段和項目:鄭州170萬租4500,福州150萬月租5000,西安260萬月租8000(租給老外是1.5萬),北京300萬月租1萬,杭州530萬月租1.6萬......
但就有很多把自己嚴嚴實實裝在套子裏(「國家」也是個套子)的人,把一切自己視野和見識之外的東西都當成假的、視作騙局。對這類人,我也不和他們講道理,一概拉黑封殺。因為他們沒有資格和福氣享受我的文字。他們最理想的歸宿,是一輩子躲在娘胎裏不出來,因為在他們眼裏,世界一片漆黑,都是鬥爭、欺騙和剝削,娘胎裏的一片漆黑才是人間唯一真實,其它世界上的任何一點光明都是假的,都是欺騙!
而我們呢,毫不理會一路上的網絡噴子,繼續自己走自己的路,把噴子們甩他個十八條大街,他們只能仰著頭噴你。然後,因為距離太遠,他們根本噴不著你,所有的口水,全部掉回他們自己身上!你去擁有你的光明,噴子們一輩子,除了滿身沾滿自己噴出的口水的惡臭,別無所得。
世界很公平,你只管噴!或者不管別人怎麼噴,只埋頭走自己路,奔自己的遠大前程!

——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