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黄慈萍:在全美学自联主办的"六四"大屠杀25周年纪念会上的开幕词




亲爱的朋友们,

非常感谢您们参加今天的由全美学自联主办的"六四"大屠杀25周年纪念会。"六四"是成千上万的要求民主和人权的中国同胞以生命和鲜血标志的、一个非常令人悲伤的日子。1989年那场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被野蛮的共产政权镇压了。多年来,中国似乎没有了希望。

那是我在15年前、六四大屠杀10周年时的想法。当时,我担任全美学自联主席,也在华盛顿的中国大使馆前的六四大屠杀10周年纪念会上做了开场白。我当时很悲伤,呜咽难语。那天我没谈的是绝望感--我感到中国一片黑暗,前途渺茫,没有光亮,没有希望。

我觉得我当时的心态与许多人,包括全美学自联的朋友类似。试想25年前的中国,曾有过那么多的青年学生和市民发出如此强烈的要求人权与民主的呼声。然而,他们的许多人却太天真了。他们没有想到对这些民主与反腐败的正义呼声的回应是坦克车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机关枪声!因为接受了中共的教育宣传,人们误以为中共政权的"人民政府"会为人民,"人民解放军"也会站在人民的一边,而不会射杀人民!

虽然1989年的民主运动被镇压了,但向往自由和人权之心无法阻止。这些年来,人们继续抗拒暴政,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共迫害人民的本质。看看我们今天在这里揭幕的"勇气"雕塑,它不仅仅勾起我们对1989年那位只身挡坦克的勇士的记忆,它也显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勇敢!

如今,中国的政治镇压是如此严重,连"六四"这么简单的两个字都被禁止--中共政权下足了功夫来阻止孩子们了解那血流成河的六四大屠杀!然而,一个独裁政权也许能够暂时地隐藏真象,却不能永远地隐藏真象。它也许能一时欺骗中国人民并予他们以假象和幻想,但人民是不会永远地被愚弄的。

为什么我今天的感受与15年前完全不同?那是因为六四死难者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中国人民,使他们认识到共产政权的本质。这使得我对中国的未来越来越有信心。这个六四屠杀之血的教训开始成熟,开始结果。尽管1989年以来尤其是近年来,中共的镇压愈演愈烈,我们却看到了人们的良知和对一个正义社会的渴望正日渐觉醒和成熟,特别是在反腐败和维权运动方面。当中国人认识了中共政权狼的本性,他们就会拒绝成为1989年任宰的羔羊。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自由、民主、人权和平等的目标。他们抗拒迫害。他们反对镇压。如今,共产政权花的"维稳"经费比国防开支还大。如果不改变成人民主导的民主制度,中共的镇压就会象用纸来包火--镇压之纸用得越多,来日之火就会爆发得越凶猛。这希望之火将烧毁独裁政权,为中国的自由和民主之未来带来希望的光芒!

在过去的25年中,每年全美学自联的成员和朋友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六四大屠杀纪念活动。这不仅仅是为了纪念过去,也是为了建立一个能保障自由、民主、人权、平等和法治的美好中国的未来。我们都知道,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六四大屠杀的受害者及家庭,为了那些受迫害者,为了所有的中国同胞,我们有责任不忘历史,保存希望之火种,并寻求正义。

是的,我们应承担这些责任。在这里,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学自联的成员和朋友在此承担这些责任--这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对自己的责任,我们对子孙后代的责任。我们必须说出历史的真相,我们必须保持民主的梦想,我们必须坚持人权的理念,我们必须坚定地要求为六四大屠杀的被害者和家庭伸张正义,直到中国自由和民主的那一天!

我谨此再次感谢大家今天的参与和支持。加入我们的行列,支持六四大屠杀的受害者及家庭,是我们坚守良知、尊重真相的方式。除了今晚的嘉宾,我还要特别感谢我们全美学自联来自美国其它很远地方的成员来参加今天的活动,包括洛杉矶、旧金山、小石城、亚特兰大、夏洛特、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辛辛那提、特拉华州等地的朋友。感谢大家反抗极权政权的勇气和对中国自由民主的贡献。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和促进中国的进步!



相关图片:
1. 黄慈萍理事长宣布2014年全美学自联"自由精神奖"获奖者:
http://www.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14/newsletters2014-4/HuangCPannounces140531IFCSS2014awards-c-3.jpg
2. 中国驻美大使馆前有关六四大屠杀的图片:
http://www.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14/newsletters2014-4/embassy140531displays-c-6.jpg
3.烛光悼念北京六四大屠杀的死难者:
http://www.weijingsheng.org/pic/newsletters/newsletters2014/newsletters2014-4/candle140531lights-c-6.jp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