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格丘山:悼李大勇

图:李大勇


我认识李大勇是他在UNIVERSITY MICHIGAN 做博士后的时候。那时我刚开始工作,楠楠得了大肠癌, 被西医判了死刑,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 我只得向自己一直不以为然的所谓博大精深的中医求救。 气功自然是我求助的重点。

那时候网络还不兴旺,我可能是在小报上发了个启事,求会气功的人士能够免费教授。 这时候收到一个电话,是一个浓重的湖南口音的人打来的。  他就是李大勇, 我喜欢李大勇这个名字,好记, 而且大众化。 从电话中听,李大勇不是那种口若悬河的人,给人的印象说话实在和简略。

那时李大勇刚到美国不久,还没有车,我们就开车去他家拜访和求教。 见到一个瘦高,带有学卷气息的学者, 还没有完全脱出青年的英气。 他颧骨高出, 瘦骨嶙峋, 令我想起佛教里面的罗汉。 他的妻子姓刘, 我们叫她小刘, 长得娇小,给人的印象很有东方女子的淑惠,与李大勇是非常MATCH 的一对。李大勇待人很谦虚, 我比他大几岁, 总是客气地叫我黄老师。

李大勇先给我表演了一个气功小技,他将意念用到他的一个手上,然后将二个手合起来让我看,那个被用意念的手的手指显然长了一截。


然后我们到了一个空阔的草地上,李大勇躺在地上, 过了一会儿他开始打滚, 一开始很慢,后来愈滚愈快,到最后又慢慢停住了。他说在滚动时身上的毒气就给大地吸走了。


我们也照着李大勇的样子滚了起来, 我觉得非常神奇, 因为除了开始的滚动是自己启动的, 后来就像有一个推力在推动自己滚,速度愈来愈快, 到最后这个力又渐渐小了,自己停了下来。 这是一个什么力量呢?我至今也不知道。


还有一件奇怪的事,就是我们每个人都能滚起来, 不但速度快,滚的距离也很长, 就是楠楠滚不动, 启动后,速度起不来, 很快就停住了,楠楠是我们这些人中学东西最快,身体最灵活的小姑娘, 为什么她反而滚不动呢?李大勇说, 因为她身体中毒气太多了,身子重,所以滚不动。


就这样我们经常去李大勇处打滚,慢慢就熟了,李大勇告诉我,他和小刘每天半夜都起来打坐,就是两条腿交叉盘住,人直坐的那种佛教仪式。 他说半夜万籁俱寂,这时打坐效果最好。


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刻,李大勇后来要买车, 我就自告奋勇去帮他挑车, 其实我学开车也只是这几年的事, 对车也没有懂多少,后来帮李大勇挑了部非常差的车, 可能还被撞过, 开回去的路上, 被后面的一个车紧追着,我们不得不停下来了,原来后面的开车人发现我们的车梁是歪的,说很危险, 我们知道上当了,赶紧开回去,化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退了。回来路上李大勇一点没有责怪的样子。


我虽然对计算机很熟,但是网络刚出来时,我并不知道。 李大勇在UM 电机系做博士后, 所以接触新东西很早,网络的基本概念还是李大勇告诉我的, 当时觉得非常神奇, 也非常激动, 我知道网络的出现使每个人都有了说话的权利, 这对于在中国共产党长大的人简直觉得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与李大勇相交了二三年,他从来没有与我谈起法轮功的事情。 后来与李大勇分别后,看到法轮功中有一个重要的人叫做李大勇时,我也不能肯定他就是我认识的李大勇。 我去了一个电话给他,才发现就是同一个人。但是由于双方环境非常不同, 也没有再联系。 从照片上看,他胖了,也显得老成了。 不知怎么, 我还是喜欢在ANN ARBOR 看到他的样子,那个英姿勃发的样子。

现在听到他离世的消息,震惊和难过, 还在英年的时候,怎么 这么早就离开了。 是以写下这篇短文为他送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