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专访刘霞及胡锦涛的内弟常大林的相关来信

m1210th1photo3.jpg
国际社会关注刘霞继续被当局软禁。 (RFA资料图)
Photo: RFA

刘霞的世界•与刘霞碎语:

 

刘晓波入狱五周年,他的妻子刘霞被非法软禁五周年。最近知情人传出消息,由于严密监控和与外界隔绝,极度孤独绝望的刘霞,精神濒于崩溃。最近刘霞通过律师向当局提出三项基本要求:自由看医生、与丈夫刘晓波相互阅读对方信件以及工作以获得经济收入。未知下文。她的状况再度引发世界舆论的关注。本台借主持人北明度假期间,重播2010年对刘霞的专访。

北明2013年12月10日按:在我的《中国反抗奴役者的妻子们》访谈系列中,刘霞是一位特殊女性。这不仅因为她比她的丈夫刘晓波更具个性,而且因为直到去年(2009年)底刘晓波被宣布正式逮捕,她始终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甚至拒绝出国代受美国笔会颁发给刘晓波的自由写作奖。即便後来为营救刘晓波毅然接受媒体包围,她也仍然不是一个很好的访谈对像。本采访是华盛顿到北京的越洋电话访谈录,做於2010年1月23日刘晓波一审判决获刑11年後上诉期间。电话中她时常长时间地沉默不语,导致访谈几乎中断。我除了转换角色与她对谈,没有别的办法让她开口。这让我隐隐然有借关心之名行骚扰之实的歉疚。……刘霞开口不易,而她确是中国“十二月党人”的出色妻子。在这个访谈重播之时,我要对这位不善言辞,一贯恪守私人生活空间,现今却被迫把自己暴露给媒体的宅女、诗人刘霞再次表达我的歉意和谢意。

 

===================

附件•来函迟登:

写给刘霞

作者:常大林

 

北明按: 华盛顿手记《中国反抗奴役者的妻子们•专访刘霞》系列节目及文字电子版《刘霞的世界•与刘霞碎语》在大陆播开去之後,我收到的一封辗转而来的读者来信。信的作者是《博览群书》杂志前任主编丶胡绩伟的前秘书丶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丶虔诚的佛教徒,也是胡锦涛的内弟。刘霞联络不畅,亦未知此信是否能够抵达刘霞信箱,经联系,常大林先生同意将此信公开发表。

------------------------

 

您好!看到相关信息,忽然有话想对刘霞说。怎料此念一现,泪即盈眶,写此,竟夺眶而出,禁止不住。真不该将这些文字麻烦您,您很可能和我一样,不知如何联系於她。但是,我不能不把这些话写出来,更不愿失去让刘霞看到的一线希望。

 

其实,常某人说些什麽无关紧要,但是,人心不可欺,天地良心仍未灭尽,见人无辜受难,不是人人都能无动於衷。刘霞说得好不让人难过!让人羞愧!让人无奈!让人泪下——坐牢的是你,探监的是我,没别人的事!我也是别人中无用的一个。真对不起了,刘霞。

 

照基督教言,人皆有原罪,佛教讲,未修行好时,人人都是贪嗔痴。然而,人人又都有追寻真善美的心,都有向往神圣人生之愿。刘霞是这样的人,刘晓波是这样的人,我也是这样的人。我相信,他是因为她变得更好,更趋向真善美,更向往神圣人生。

 

人心不可辱。惩治一个诚心向善的人,是些什麽人?让诚心向善的人受到惩治的社会,是一个什麽社会!我们手无寸铁,只能遭受惩治。

 

此刻,我想到刘霞,她的话中,没有一丝一毫的仇恨,甚至连一点点抱怨也没有。我深切地觉知,他们(我也如是)认定这个世道现在就是这个样子,而我们则永远如此:手无寸铁,更心无仇怨。因为我有志气,不负良心。 (何谓志气?即求上进的决心和勇气;求做成某件事的气概。何谓不负良心?至死不做对不起良心的事,绝不背弃良心。)我的父亲十九岁时,用指血写下这八字誓言,执守至死。我愿将此言赠晓波,愿君就是如此,永远如此。

 

此时,又是泪如泉涌,不能自已,不知再对刘霞说些什麽,只觉得十分十分对不起你。我的孙儿刚出生,我为此颂经已有几天。一部《佛说天地八阳神咒经》,一部《地藏菩萨本愿经》。一个孩子出生了,可算件喜事。然而,同时,一个向善之人身陷囹圄,另一个十分真诚善良的人守候在外,这场景时时现前。

 

我不知为何想到,孩子们的真正幸福的未来,和刘霞们紧密相关。心中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天地八阳神咒经》中言:“若有众生忽被县官拘系,盗贼牵挽,暂读此经三遍,即得解脱”。 《地藏菩萨本愿经》言:“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所住处有此经典及菩萨像,是人更能转读经典,供养菩萨,我常日夜以本神力,卫护是人,乃至水火盗贼,大横小横,一切恶事,悉皆消灭”。

 

我无神力,只能发出誓愿,从今日起,日日诵经,回向众生,其中必有刘霞们。诵至晓波出狱之日,愿能在其夫妇面前诵一部佛经。

 

常大林

2010年11月4日


——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