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陈云飞:我不担心许志永,我更忧虑习近平

网络漫画
【新世纪特稿2013年8月18日】 北大法学博士许志永,是北京邮电大学讲师,并于2003年和2006年连续当选两届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我说这并非炫耀他的所谓"政治"、"学历"光环。孙xx、孔xx"叫兽"们我们见过,"白"大校长也领教过。我要说明的只是,他要是装糊涂(还不用黑点心),在常人看来,他的小日子会过得有滋有味,充满阳光。可他走的是另一条路。一条让他自己能平静的路,一条他觉得更有意义的路。


      10年来,他成功参与推动废除收容遣送制度的三博士公民上书;高智晟的律师所受处罚的听证会他作代理;陈光诚案他作辩护代理,并一直高度热忱地援助围观;06年创办"公盟"之后,他与志愿者们体验上访者坐黑牢被毒打的遭遇;黑砖窑、314事件、汶川大地震、毒奶粉、汉中打狗事件、绿霸事件、邓玉娇事件、7*23动车事件、钱云会案、云南幼女卖淫案等等等等,也都投入了"公盟"志愿者和他坚韧的努力。尽管每件事都不是那么完美,但他们都是在用心、用血和泪亲身践行。

     09年"税"案,许志永在无数网友的声援下,险象环生躲过一劫。

     而今他"倡导大家堂堂正正作公民,践行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履行公民责任;推动教育平权,就地高考;呼吁官员财产公示"
三大罪状,又会是怎样的后果呢?「08宪章」让党和政府栽培自己的国民刘晓波捧回了诺贝尔"和平奖",现如今的中国梦,又梦想着让自己的国民许志永捧回什么国际大奖呢?

      我不妄加猜测,我也不感兴趣去关心。因为"公盟"的志愿者们该做的做了,该说的说了,他们不欠大家什么,不欠这个国家什么。何况他们即使在狱中也仍是在光荣地守护着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良心"。监狱对他们来说,是光荣,是荣耀。我们有什么理由要担心,何需要劳心费神呢?

        相反,我更担心、忧虑起习近平先生来。

       "十八大"快一年了,习先生曾经喊过或今天正宣传的口号:"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要继续加强民主监督。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全面实施宪法"、"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将权力关进笼子里"、"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等。

      有了这些口号,似乎给国人幻觉:你真的搞起"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游戏。然而无心政治体制的改革,你的"中国梦"随着丁家喜、许志永、赵常青等几十名公民被捕入狱,成了昙花一现。

       城头变换大王旗,你祭出这些又为那般:
"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苏联竟无一人是男儿!"毛泽东的"两个务必"、"六不"、"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七不讲"、高校青年教师"十六条"、"让我们的红色江山永远不变色"、"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党媒三批宪政。

      我曾希望你开启政改、推动中国民主化。这缘于对你父亲习仲勋的好感,他是一个推动经济改革、支持政治改革、反对罢黜胡耀邦、反对六四屠杀的可敬长者。我更不希望你象你家族上代人:一生所追求的与得到的刚好相反。一个家族两代人的苦难,会有多少的屈辱,会种下多大的仇恨。在你抓捕的30多位公民中,有一位叫齐月英的女性公民,她在今年清明节,面对你父亲的遗像烧纸钱祭奠道:希望他保佑他儿子你反腐成功,改革成功。保佑他儿子你治理下臣民多些幸福,少些苦难。保佑他的家族再不要生活在以言获罪的牢狱恐惧之中,希望他带走这60多年的所有血雨腥风...

        所有的人都明白,这个党这个政权,唯一的"生门":认罪、忏悔,还权于民。真不希望,这个党这个政府,在你在位期间成为过街老鼠。真不愿看到多少人死无葬身之地。政治体制改革,才是这个党这个政府唯一的"正能量"。

     习近平先生,对于你个人,我期许你成为第二个蒋经国,
他让国民党走出泥坑,他让中华民国治下的公民走向了繁荣富强,在全世界人民面前迎得了尊严(中华民国护照有130多个国家免签)。我期许你成为叶利钦,成为戈尔巴乔夫,顺潮流,应民意。还权于民,自立更生,不做百姓的寄生虫,这才是真真的男子汉。那种为小集团利益,为家族利益,为个人利益想牢牢抓住权力的人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习近平先生,如果你想名垂青史,我深深为你祝福。如果你要遗臭万年,我真的无能为力阻止你。我非常非常担心你,非常非常为你忧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