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路坦:这个也叫政治改革?―― 关于屁、音乐、中国梦和国家安全委员会


图:邝飙漫画



党的屁,是人间正音、地声天籁,这个不叫"屁",当年江主席是叫作"三个代表"!后来胡主席又叫作"和谐社会"!现在按习大大的说法:这个叫"屁"叫作"中国梦"!



最近,中共"大外宣"系统的某家领先喉舌,发挥其向有中南海独家消息的惯常长处,披露了中共高层在秋天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将有所谓政治改革的大动作。什么动作呢?就是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据说,这个"国安会",将由国家主席兼任主任,什么外交部、安全部等等一概在其统领之下;而备受诟病的政法委则将取消。消息还说,这是江泽民想干但没有干成的事情,现在习近平就要把它搞起来了。那份报道甚至隐晦地暗示,这次三中全会,就凭干了这个,那是可以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相提并论的。

关于一个屁的自信与赞美

不止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中共官员现在说话是越来越自信了,自信到放个屁也敢说"这个吗,比什么西方的莫扎特强多了"。那些吹鼓手们呢,也是越来越成熟了,成熟到马上就会有人这样接下去:"是啊,莫扎特的音乐再好,它有香味吗?我敢肯定那是没有的!我党这个屁,既有旋律,又有香味,仅凭[请注意,谐音"近平"哈]这一点就超越了什么莫扎特、贝多芬那些西方的玩艺儿"。第二个吹鼓手怎么接?你听着:"而且,我们这个也是无标题音乐,在西方那是音乐创作的最高境界,我们完全可以达到这个境界的,而且是可以超过那个境界的。他那个还有什么C大调D小调的,我们这个完全是开放的调门,想什么调儿就什么调儿!"

还有海外那些"华文独立媒体"了,更不能落了后,否则靠什么吃饭?于是也接上去了:"莫扎特的音乐,说得再好,不过只有精神作用;中共这个屁,由于中共掌握了宇宙真理,其精神力量之伟大,那是无可比拟的。更重要的是,也是莫扎特音乐所没有的是,这其中还有物质营养,所以不仅要多听,而且要多吸,那是可以强身健体、益寿延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往往得享高寿,就是因为他们生活在这种屁之中――这就是伟大中国梦的秘密!"当然,这些媒体呼吸的是西方自由空气,但却只能靠北京(常常是中经香港)手指缝里头漏一点儿人民币来活命,他们确实太需要"物质营养"了。北京不放屁,他们是活不下去的。

能不能还有第四个天才戈培尔?当然能,几千万都是有的。你听,第四个说了:"音乐算什么东西?音乐家都是疯子,脑子进水,所以搞了那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我党的屁,那可是吃足了山珍海味,喝饱了习酒茅台,享受了按摩足浴,呼吸了雾霾扬尘,产生出来的五谷之精华、山水之魂灵、男女之奥秘、天地之正气。没有党的屁,人类没希望!"第五个几乎要抗议了,他会大声宣布:"不,这不能叫作'屁',这不是一般、传统、庸俗、老百姓意义上的'屁'。这是人间正音、地声天籁,这是黄钟雷鸣、旷野大音。这个应该叫作……"哈哈,写到这里,俺要卖一个关子:你说它叫什么?

政治改革是个屁!

有人说,你扯远了吧,不是谈国安会吗?不远不远,这不就回到正题上来了。给"屁"正名,或者,准确地说,给党的屁正名,正在征求最佳答案呢,俺这里贡献一个:是的,这不叫"屁",这个叫作"政治改革"。

俺没有那么自信,知道这个答案很难入选"最佳"之列。当年江主席的答案是:这个不叫"屁",这个叫作"三个代表"!后来胡主席又给了一个答案:这个不叫"屁",这个叫作"和谐社会"!现在这种情势下,猜测一下,恐怕还是习大大的说法会成为最佳答案:这个不叫"屁",这个叫作"中国梦"!

党和国家领袖给的都是大答案,俺这个是小答案,专指一个方面。可是,不谦虚地说,小答案并不小,因为这关系到党的屁声连连中那一个最响亮(还是"之一"吧)的屁。当然,屁放多了,有可能味道的浓度有所降低,营养不是很够。这个国安会,在小民看来,似乎就是一个浓度不高、营养不够的屁哈。

为什么把这个东西叫作"政治改革"呢?"大外宣"媒体没有给出解说。当然,不给解说,硬硬按一个名称上去,这是党媒的习惯。咱们领会一下呢,看看是不是可以这么解释?

最大的政治改革将是恢复帝制

―― 因为这是学习美国的做法。你们喜欢讲政治改革的什么"公知""母知"们,不是总拿美国那一套来说事吗?看看吧,习大大要把美国那一套给你搬到中国来了,还不欢呼万岁?美国有原子弹,咱们也有;美国有情报局,咱们也有;美国实行网上监控,咱们比他监控得到家多了;美国人权记录处处漏洞,咱们干脆放开践踏人权!这不,美国有国家安全委员会,咱也给他弄上一个!这不就是政治改革了嘛!

你别给我说什么美国有三权分立、两党竞争、大众普选、言论自由,那个都是不符合中国国情的。国安会符合中国国情――你问为什么?我可以告诉你,就是因为它符合中国国情。我有没有回答你的问题?

―― 因为这是权力架构的重组。你们整天唠叨政治改革的那些什么专家们,不是老早就给过一个定义吗,说政治改革是权力架构的重组。什么党政分开,什么三权分立,什么扩大社会团体的权力,什么赋予人民大众以宪法权利,等等,说得不少了吧?现在我就给你来一个权力重组,把权力搞到国家安全委员会来!这不就是政治改革了嘛!

哈哈,你们没有说错,我很愿意实行权力重组。你们要我取消政法委,好啊。毛主席不搞政法委,照样大权在握,照样运动群众,照样整死你们这些整天叽叽歪歪的臭知识分子。你们要搞什么党内民主,好啊。告诉你,毛主席和小平同志都是搞党内民主起家的,没有党内民主他们上不了台、掌不了权。我们党的七大,那不是很民主吗?八大不是也很民主吗?十一届三中全会就是党内民主的典范呢!我现在也给你党内民主,我还给你党内自由呢!让党内各种声音发表意见,你们听到了吧:党内的最强音,就是"七不讲",就是反对宪政!所以,我们的政治改革,就是"七不讲",就是反对宪政!有人说,这不等于连"共和国"都取消了吗?是啊,你们不是要求政治改革、要把我党这一套国家体制搞掉吗?我现在这么搞,不就是政治改革嘛。

结论嘛,很简单:恢复帝制,就是最大的政治改革。你说这是个屁?是的,政治改革就是个屁,这不是你说的吗?我党的屁,我们的大外宣不是早就说了吗,那是有味道、有营养的五谷精华。等你们这些sb回过味来,黄瓜菜都凉了!




――原载《动向》杂志2013年7月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