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汤志敏演讲:为什么要支持西藏人民

图为汤志敏资料照片

巴塞罗那《西藏之家》邀汤志敏演讲演唱 谈为什么要支持西藏人民

2012-11-30
为唤起欧洲和国际社会更加关注西藏民众自焚抗议事件的蔓延,巴塞罗那《西藏之家》邀请流亡荷兰的汉族异议人士汤志敏女士,二十九号晚上到巴塞罗那为西班牙听众演讲演唱,为什么要支持西藏人民的抗争。
流亡荷兰的汤志敏女士,一九八九年六四期间参加了学运,从此改变了一生的命运。流亡荷兰后出版了《流泪的天安门》一书,近年来更积极投入到支持西藏等各民族的维权运动中。她是欧洲汉藏协会副会长,蒙维藏汉协谈会发言人。十一月二十九号,星期四,她应西班牙巴塞罗那的《西藏之家》邀请,到巴塞罗那参加了一个特别为她举办的演讲、演唱会,为此,二十九号晚上十点半,晚会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汤志敏女士。

她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现在在巴塞罗那的《西藏之家》。他们从九月份就开始了一些列的活动,其中包括真相圣火的传递。这一系列的活动主要是因为从去年开始有许多的西藏僧人他们舍弃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世界对于西藏问题的关注。而这个《西藏之家》就是要把这件事情通过他们的活动能够引起国际社会,联合国对于西藏僧人自焚这个事件的关注。”

关于《西藏之家》组织的这个活动,她进一步具体介绍说,“他们征签了三十万个签名,要在十二月十号国际人权日,送到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希望联合国派遣专员到中国西藏去调查西藏的情况。今天晚上的活动是其中的一个活动,主题是‘西藏人不是反对中国人’他们要和中国人站在一起,共同地去争取自由。所以他们今天特意请我到这里来演讲。参加的人都是这里本地的西班牙人,有些大学生和教授。”

关于她演讲的内容,她介绍说,“我介绍了我自己作为天安门学运参加的学生走到今天的一些个人感受。同时他们希望我给他们一些建议,作为西方人应该怎样积极参与进来。他们同意我的分析,我说西藏的问题实际上就是中国的问题,而中国的问题就是中共问题。中共问题则就是全世界的问题。我号召他们,支持西藏就是支持中国。改变中国就是改变世界。最后他们请我演唱。”

汤志敏女士说,她的演唱则让西班牙听众了解到中华民国与中国。“我唱了几首歌。我自己改编的‘珠穆朗玛’,还有根据‘我爱你中国’改编的‘歌声献给祖国,歌声献给母亲’。为此,我给他们分析了中国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系。他们非常感谢我告诉了他们这一段被遗忘的历史。”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附录】

汉族异议人士呼吁任何人对藏人自焚事件都不应该无动于衷、袖手旁观

2012-11-29
藏族民众用自焚来抗议暴政事件已经增加到八十九起。流亡荷兰的汉族异议人士陈忠和先生对于国际社会的麻木感到痛心。呼吁所有有良知的人,利用一切可能让自己所在的社会,地区,媒体及政治领导人等关注藏人自焚事件,立即采取一切可能的有效手段让藏民感到希望,让自焚事件不再蔓延。
十一月二十八号从中国大陆再次传出,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桑科乡境内一位十八岁的藏人于二十七号晚间自焚身亡。这一系列的自焚事件再次引起流亡荷兰的汉族异议人士陈忠和先生的震惊。

陈忠和先生八九年开始投身民运,九八年在湖北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被关押七年,剥夺政治权利四年,二零一一年流亡荷兰。二十八号晚间听到消息,他立即对记者表示了悲痛和愤怒。

陈忠和先生首先说,“对于中国公民为了抗议中国政府的残暴,用自焚的方式来抗暴,这是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但是我感到非常奇怪的是,国际社会对此却视而不见。”

为此,陈忠和先生以自己这一年多在荷兰生活的经验,针对人们的麻木呼吁说,“希望大家将心比心,思考中国残暴统治的罪恶性。我想想问一下,如果有十个、二十个美国人自焚,你会如何处理?或者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如果在德国有八十个人自焚会做何感想?怎们能够这么大的事情视而不见呢?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等,没有看到他们对于这种残暴政府的抗议。什么都没做。所以我现在非常纳闷。”

为此,陈忠和先生呼吁所有的人,利用一切可能让自己的所在地区、社会、媒体及政治人物关注藏人自焚事件。“我现在有个想法,希望所有我们的人都动员起来,拿起话筒,问问美国总统奥巴马, 希拉里•克林顿,德国总理默克尔,你们难道没有看到中国的藏人这么多的人自焚吗?

关于在中国发生的自焚事件,陈忠和先生进一步呼吁说,“我还呼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调查中国不断发生的自焚事件的真相。在中国政府的残暴统治下,不但是藏人自焚,汉人也有很多自焚的。这个问题没有引起国际社会的重视。国际社会应该重视这个事情。”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导 

1 条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