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非官方候选人】冰心女儿吴青:致北外公民书



吴青致北外公民书 

北外选民们,我是吴青,在此想借这篇日志对选民的一些疑问做出回应。 

1. 为什么这一次参选时间晚? 

我是现任海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应该依法向选民汇报。我在10月12日向校方提出申请,后来答复是区里不同意现在汇报,认为我此时汇报会利用我的资源影响选民,拉选票。在20名候选人名单出来之后,我提出让20个候选人同时同地与选民见面,但也遭到拒绝。11月2日 学生请我去就人大代表选举和选民权利问题进行宣讲,也被阻止,因此我11月3 日在退休干部,工人,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建立了微博和人人账户,以表达我的参选意愿。我愿意继续推动中国的民主和法制,继续倾听你们的心声,努力为大家服务,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2. 关于海淀区人大代表的职责? 

将参加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大会,讨论海淀区今后的发展规划,并参与制定本区的一些法规,其主要职责是监督海淀区区政府依法行政,海淀法院和检察院独立行使审判权和监督权。如果外国语大学公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海淀区有关系,我会向海淀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如海淀区政府同意立案,我将督办案件的执行的事宜,我会向反映意见的公民反馈案件的进展情况。而有关北外校内的问题,代表根据北外教职员工和学生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反映给学校校办,并商讨是否能解决及解决办法。如果能办,代表将商讨结果反馈给提建议的人或单位,并进行督办。区人民代表无权直接解决问题,如北外东院运动场的器材损坏需要修理或替换,我早已反映,答复是在申请费用,有钱后,才能请厂家来修理。外语大学的许多牵涉到学生和老师的实际问题,更应由学代会、教代会代表们和院长办公室以及总务处等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因此我特别关注公民的公民意识,尤其呼吁每一位公民都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在这一次北外的选举过程中不少人,尤其是学生开始关注和关心自己的民主权利,这是中国民主和法治进程的一件大事。乔木老师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功不可没。希望大家更要关注选举程序中的每一个步骤是否合法。 

3. 关于参选及选举程序: 

任何公民都有权利宣传自己,学校无权撕毁我和乔木老师的宣传海报。学校既然贴出了依法保证公民权利的横幅,就应该按法办事。乔木老师和我都认为学校在选举程序上是存在问题的。在选民被提名后,无论提名票数的多少,他们的地位是平等的,民主的程序是应该让所有被提名者同时同地和选民见面,谈自己的打算,尽可能的向选民提供信息,先在预选中选出正式候选人,最终让选民选出能够代表自己的代表。而学校在推出现在二位正式候选人的过程中没有进行预选,不少人向我反映这次北外选举严重缺乏透明度。我早已与我的律师到选举委员会反映意见,并要求调查。但是被告知是合法的。 

在一个民主法治的国家任何网站都无权任意封闭公民已开的微博。如果要封闭,应有法律依据。如果没有给当事人任何理由,当事人应运用法律的武器到法院去上诉。 


4. 人大代表接待室地点及开放时间: 

北外东院南教学区一层(校医院挂号室左侧) 

每周二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如有事不能值班,会提前贴出通知及联系方式) 


5. 过去27年我做了什么 

1984年 第一次用宪法解决西院家属院西边的粪坑问题。 

1984-1990年 推动北外地下通道的修建; 

1986-1987年 推进北外周边路面质量提高。 

2002年 在300多个民办学校校长的协助下,北京市出台了流动人口子女接受义务教 育的相关政策。 

2002-2003年 经努力提高了地下通道的级别,更换了墙面、地面和照明设备。 

2003年 解决郊区农民的饮水问题。 

2006年 解决东院南门外路灯问题。 

2008-2009年 提高了东院东门外的垃圾站级别,以便减少气味垃圾,现在仍需进一步提高,以减少对8号楼和回民食堂的影响。 

08至今 一直在维护从东院南门外至民族大学西路菜站,确保群众能买到新鲜便宜的蔬菜。 

6. 我正在做什么? 

现正在商谈取消西院西南角的垃圾站问题。 

现在正在联系解决东院南门外一些违法建筑及影响群众民生的小商店问题。西院内工地厕所气味问题已提出反映,正在改善。 

操场上一些器械现已损坏,我向校方提出了反映,校方在申请经费。 

7. 如果当选,我还要解决什么问题 

北外的问题: 

地下超市消防安全 

篮球场缺乏照明 

女生楼8号楼有喷头,却没有洗浴热水;电梯有安全隐患;11层电闸外露;消防隐患 

饮水水质 

海淀区的问题: 

继续行使监督政府法院、检察院依法行政的问题 

继续关注农民回迁问题以及违规拆迁现象 

北外和民大间几万群众买菜问题 

民工子弟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23350740/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776288935&owner=427196786 


北外吴青 - Google Search】
http://www.google.com/search?tbm=vid&source=mog&hl=en&gl=us&client=safari&q=%E5%8C%97%E5%A4%96%E5%90%B4%E9%9D%92&sa=N

【北外吴青简介】
http://seis.bfsu.edu.cn/u_view.asp?userid=16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