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吾爾開希給台灣的朋友們寫的一封信



各位朋友,
明天(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天)下午兩點,在中國幾十個城市將會同步出現以追求自由民主作為目標的集會,這是中國在天安門民主運動之後二十多年來第一次出現以政治變革為訴求的街頭民主運動。臺北,作為華人社會之一,作為旗艦民主社會,將會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牌樓之下,也出現聲援中國茉莉花行動的集會,我謹此邀請台灣的朋友們參加。
我聽到很多好朋友對於這場近日在阿拉伯國家出現的茉莉花革命都抱以極高的評價和祝福,同時對於它蔓延到中國,並在上週出現在北京抱持極大的關注,作為一個民運人士,我感謝你們。我在邀請朋友們一起參與這場在台北舉辦,旨在聲援中國的民主運動的集會時,也聽到很多的鼓勵及明確的首肯,對此,我更加感激。
但也有不同的聲音,尤其是我邀請的一些政治人物,他們表現出的猶豫我充分理解,但不以為然,並請容我在此多說兩句。你們的猶豫,稍加追究就會發現那其實就是對於蠻橫共產黨的恐懼。我們生活在台灣的人民,不至於擔心共產黨會因為你明天來中正紀念堂廣場就會把你投入秦城監獄,最多可能是把你列入另冊,也可能會喪失一些機會,可能是一些商務機會,也可能是一些在政治變革的議題上正面發揮作用的機會。無論是哪一種,我首先深表遺憾,遺憾你也是中國共產黨專制的受害人,同時提醒你,如果在台灣的我們都對共產黨的威脅讓步,這種讓步不就是一種姑息縱容嗎?
相信我,不會有什麼了不起的可怕後果的!共產黨根本沒有那麼厲害,可怕的正是我們的害怕本身!
明天在中國幾十個城市參與這場集會的人們,他們將承擔更大的風險和難以想像的心理壓力,但他們會出現在哪些地方,他們要用自己的不懼呼喚所有人的不懼,最終衝破共產黨所建立起來的恐懼,而這恐懼是今天維繫著這個專制集權的唯一有效工具。這些人是多麽的勇敢!而他們多麽需要夥伴,需要聲援!
我們生活在台灣的人們沒有這樣的顧慮,是不是意味著我們反而有著更多的責任呢?如果生活在台灣的人們覺得那是中國大陸自己的事,與我們無關,那真的又錯了!馬丁路德金博士曾經說過這樣一句極有啟發性的話:『任何一地的不公正都是對每個地方公正的威脅。』何況中國共產黨專制集團和它所代表的價值觀,蠻橫無理作法,可以說對全世界都是一種威脅,尤其與它接觸日益緊密頻繁的台灣,政治人物和商人不敢出席這個活動就是共產黨在我們的社會發揮著邪惡影響的明證,明天站出來,不僅僅是聲援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也是捍衛台灣的民主成果,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獲得了耶路撒冷文學獎時說過這樣一段話:「若要在高聳的堅牆與衝擊它的雞蛋之間作選擇,我永遠會選擇站在雞蛋那一邊。」我相信很多朋友們都讀過這句話,也都為這句話所震撼,更暗暗決定也把這個選擇標準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那麼明天正是你作出這個選擇的機會。
吾爾開希  問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