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冉云飞:号召学英雄的都是些什么东西?

没有真正法律保障的道德,其后果就是普遍演变为伪道德。所以在中国一方面道德沦丧,另一方面泛道德主义盛行,以道德杀人的把戏屡演不绝。在圣人(英 雄)的高线和犯人底线之间,有一个广阔的地带,就是我们普通人的生存领域。这个领域应该是颇为广大的。即我既不作圣人(英雄),也不作犯人。要我作圣人 (英雄),是责我以高义,我做不到,敬谢不敏;犯人当然也不去作,因为这个成本实在不低,时有身家性命之虞。换言之,在犯人和圣人之间,选择过怎么样的生 活,完全是我自己的权利,他人没有干涉的权利。就连你号召我学英雄,你都是对我选择权利的侵犯,是对我自由生活的干涉。对于那些成天用比傻方式来教导我们 去当英雄,要我们用圣人的方式去做事的人,即使不送他们一副我十九前非常时期所撰的不对之对——“比根中指拇,说声娘希匹”,横批“向领导致敬”——也大 可运用梭罗、哈维尔共同教导:公民不服从。

下面随便介绍几个号召学习英雄的人,看他本人是什么货色?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毛泽东从没有学过雷锋,无认是在他本职工作上还是在别人的地方,都没有学过雷锋,相反倒是害死了不少人。号召你“向孔繁森同志学习”的从没有去过阿里, 更没有像宣传出来的孔繁森那般清廉。号召“学习赖宁”的人自然没去扑过火,也没有舍身保卫国家(何况国家被少数利益集团绑架)财产。同理,号召向“地震中 的优秀教师学习”,王旭明不可能地震中学习,也看不出他在什么地方会向这些优秀教师学习,更不用说教育部那个颗人所愤“洲际导弹”(周济捣蛋)。他们为什 么喜欢号召你去学,而他却从来不去学呢?那是因为你去学了,他就可以从你傻乎乎的学习过程中占你的便宜,去学习的人越多,他占你的机会就越多,你被忽悠的 利益就成倍增加。这就是我为什么写《雷锋就是愚民工具》和《雷锋为什么不可学》的衷心。

老子老师早就总结了:“圣人不死,大 盗不止”。树立的“圣人”一多,占便宜的“强盗”就更多。但没有多少人理会他的意思,因为他揭穿了那些搞愚民政策,把儒家学说里的道德高标,拿来作为束缚 人之权利的镣铐。庄子老师早就知道中国人善于搞比傻游戏,他早就警告后世那些倡导人们去学圣人的人,不要以为老百姓是傻瓜(当然愚弄一久了,难名有时处于 批量盛产的状态),庄子看到有人(这些人中当然不缺少号召你去做圣人的暴君)号召你们去作耿直的史学家史鱼(一看你暴露出来就把你杀了,这和1957年 “响应号召罪”的阳谋有何区别,而且还节约搜索成本)和大孝子曾参,他说到:

“焉知曾、史非桀、纣之嚆矢也”(我意译为:“你哪里知道曾参这样的大孝子、史鱼这样秉笔直书的史学家不知桀、纣这样的残暴昏君捞取自己利益的开路先锋呢”)

我 们依此类推,你哪里知道雷锋不是习惯搞“响应号召罪”的毛泽东捞取自己利益的开路先锋呢?你哪里知道孔繁森不过是众多贪官们愚弄民众的遮羞布呢?你哪里知 道向赖宁学习,赖宁刚好成了让那些救火不力的森林警察推委责任、转移民众问责的实际获益者呢?同理,这次地震中学校倒塌7000多所学校,责任重大的教育 部想金蝉脱壳,在根本不去查实倒塌原因,不给民众以切实交待的情况下,就号召你去向优秀教师和英雄们学习,就是为了转移民众的问责视线。可以毫不夸张地 说,任何号召你去学习所谓英雄的人或者团体,都是不可信任的,他们号召你的背后总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一个过份需要英雄,天天强调圣人的国家,是个极其有病 的国家。而这个国家,它的名字叫中国。这个国家所得的病,就是由合人性的专制制度所造成的。需要英雄,那是因为天灾其表,人祸其里,需要树立英雄来转移视 线,掩盖其人祸其里的行为;需要号召你去做“圣人”,说明法律缺失,只有无尽的义务却没有相应的权利,就用道德来忽悠别人的利益。

7000 多所学校倒塌,学生死亡成千上万,不去问责,不认真去安慰死难学生的家长,不去做相关的赔偿工作,却开始去造英雄和优秀,来推脱自己的职责,这样的教育部 意欲何为?我认为教育部周济和发言人王旭明应该辞职以谢天下,同时应该把直接相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学校少倒塌,学生不死或者少死,让英雄没有用武之地, 让优秀没有出笼的机会,这才是我们民众的福音。民众死伤甚巨,出再多的英雄再多的优秀也是白搭。我宁愿一个英雄也没有,一个优秀也没有,而让民众少受点人 祸的荼毒(因为这次天灾的诱因以及对天灾的因应中,有不少的人祸因素)。我们不需要什么英雄,我们也不需要优秀,我们更不要你们自我表场自我圣化的吹嘘的 表演。在人祸面前,不做出实质性的改变,却依旧用那种玩了六十年的将残酷灾难化为忽悠的表演,是一种视生命如草芥的可耻行为。民众应该起来反对官方的自我 表扬自我圣化,稍有点良知的传媒人应该拒绝与他们一起表演。面对这样大的灾难,所有的“伟光正”表演,都是人神共愤的无耻行径。2008年5月28日9: 00于成都

与此文相关的拙文(大家可以用百度和狗狗搜索):

一:《雷锋就是愚民工具》

二:《再论雷锋为何不可学》

三:《为什么要学赖宁?》

四:《把残酷灾难化为感动的表演》(这是批评二月份雪灾中的政府行为的)

五:《政府越无耻,百姓越感动》(这是批评中央台的“感动中国”,本来是政府不作为却不却问责政府,而只在老百姓以自己的力量去作了些稍微之弥补的感动中被转移了视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