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黎鸣:把孔子永远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

——为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而作

191954日发起的“五四”运动,是中国现代史的开端,是两千多年中国封建极权专制历史中破天荒第一次伟大的思想启蒙运动。在运动中涌现的众多人物,如陈独秀、胡适、鲁迅、蔡元培、吴虞等等,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伟大的启蒙思想先驱。

五四”运动为我们中华民族留下的最重要的思想教训有二:

    1. 对内,“打倒孔家店”;
    2. 对外,迎来“德”(民主)、“赛”(科学)二先生。

    这两项思想教训全都具有无比深透、无比正确的历史穿透力。直到今天,以至永远,

它们都应该是非常深刻、非常正确的,是不可能翻案的。谁翻案,谁就是封建极权专制制度的孝子贤孙,谁就是阻碍中华民族文明进步的逆贼。

89年过去,清算中国的历史,“赛”先生冷冷热热,时来时去;“德”先生至今被阻挡在国门之外;“孔家店”不仅没有被打倒,而且最近还更轰轰烈烈、隆隆重重、敲锣打鼓、张灯结彩,并将由新的“封建”权力,重新主持开张典礼。

毕竟已进入了21世纪,还更进入了全人类的网络时代。为了纪念伟大的“五四”,我要重新宣言上述的两项伟大的“五四”思想教训:

    1. 对内,坚决打倒“孔家店”,并坚决把孔子永远地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
    2. 对外,坚决迎来“德”、“赛”,并更加上“慧”(freedom,自由)三位先生。

    关于上述宣言的第二项,现在大家都在讲,我在这里就不想多议,但对于第一项,“打

倒孔家店”,我必须加以重申,并进行必要的阐释。

打倒孔家店”,仅仅叫叫口号是毫无意义的,它也不能只是口号,而应该是一场迫在眉睫的中华民族的思想革命。回顾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思想史,几乎所有曾经批判、反对过“孔家店”的人们,从老子、杨子、墨子,以及百家的诸子,一直到近代众多的启蒙思想先驱们,甚至还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毛泽东,这些人之中几乎集中了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历代最精华的思想天才,然而他们全都以失败告终。他们的失败,其实就是中华民族总体文明和智慧发展的巨大失败。为什么总会是这样?难道“孔家店”,孔子及其儒家真是掌握了永远不败的真理不成?显然不是,也绝对不是。关键在哪里?我告诉大家,关键就在于“孔家店”与中国历代封建极权专制的统治者们,永远地结成了僵死不化的意识形态与专制制度的“顽固同命对偶体”,或简称“顽固对偶体”。这个“顽固对偶体”的两面,孔子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与中国封建极权专制的体制,一荣俱荣,一枯俱枯,一生俱生,一死俱死。正是这对“顽固对偶体”在中国历史中的始终顽固地存在,所以在中国,封建极权专制体制的寿命远远超过了全人类中其他一切民族和国家的纪录,中国事实上成了全世界、全人类所有一切民族和国家中,拥有最漫长的封建、最漫长的极权、最漫长的专制、最漫长的无平等、最漫长的无民主、最漫长的无自由的民族国家的当然的“世界冠军”。这个相互勾结、狼狈为奸的“顽固对偶体”一直苟延残喘到了21世纪的今天,甚至还又在新的“封建”的旗帜之下蠢蠢而动,准备继续负隅顽抗全人类共同文明进步发展的大潮。

孔家店”究竟贩卖了一些什么货色,能够让他们永远获得历代封建极权专制统治者们的青睐?我来告诉我亲爱的同胞。请大家永远记住,他们所贩卖的货色如下:愚脑丹、畏古参、畏上膏、畏圣丸;亲尊方、孝悌香、三纲药、五常霜;白痴脊梁销骨散、阿Q心脾“义和”胆、文人科举官迷汤、百姓盲信变“鸡羊”;人人都说封建好,个个皆称极权宝,礼乐行政私家传,中华专制万万年。等等等等。在中国,凡是登上了极权宝座的人们,没有不对“孔家店”不表青睐的,非常可悲的是,很多祖祖辈辈真实的受伤害者,也同样纷纷对“孔家店”表示青睐,永远对孔子这具历史僵尸表现出五体投地、盲目迷信的膜拜,足足可见“愚脑丹”等“孔家店”毒品在两千多年中国历史习惯势力中的超强“基因”遗传式的灵验。仅从大量无知者把孔子视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根”这一点,也就显然可见了。

正是上述的“顽固对偶体”,构成了“孔家店”不可饶恕的历史罪恶,而正是这种不可饶恕的历史罪恶,引发了“五四”运动思想先驱们呼天抢地式的伟大的“口号”。这其实就是积压了两千多年之久的发自中华民族胸中良知良能良心的伟大的疾呼之声。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思想先驱,就是要把这个伟大的“口号”真正兑现为我们“打倒孔家店”的伟大的历史责任。“打倒孔家店”,就是要同时打倒那个顽固对偶体”,就是要同时摧毁那个延续了两千多年之久的封建极权专制体制,就是要把孔子及其儒家,永远地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尽管自老子、杨子、墨子以来的大量反孔、反儒的思想天才们全都失败了,但他们伟大的思想的光辉将永远照耀后世。他们的失败,那是因为他们面对“顽固对偶体” 暴力权力的失败,“顽固对偶体”的胜利实质上是残暴的封建专制权力的胜利,而决不是因为孔子及其儒家拥有什么真理,完全相反,孔子及其儒家根本就毫无真理可言。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老子、杨子、墨子他们虽败犹荣;而他们过去的失败,将激励现在的我们,并转变成21世纪我们今天必然的胜利和成功。因为什么?因为时代不同了,因为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上述的“顽固对偶体”将不可能再继续存在下去的时代了,那个“顽固对偶体”事实上已经成了全世界文明人类面前的“过街老鼠”,更何况,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从此可以通过“互联网”永远公开讲理的时代。在真理的智慧面前,也只有在真理的智慧面前,无知和暴力的愚蠢将不可能不后退。21世纪,正是我们可以兑现我们伟大的思想先驱们的心愿,彻底打倒“孔家店”的时代。

对于暂时还不能理解这一点的同胞们,我将有足够的耐心,因为我所要做的是“说理”,而并不是“动用暴力”(我也根本就不具备动用暴力的资格);是诉诸语言的逻辑的真理的力量,而不是诉诸无知的野蛮的暴力的力量。我说理,我也希望那些暂时不能理解的同胞们学会说理,对于那些在我的文章后面留下谩骂声音的人们,我很可怜他们,他们被孔儒愚弄得丧失了说理的能力而毫不自知人们可以无知,但决不能无耻。

首先,我即来解释,为什么要把孔子永远地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孔子他有那么大的罪恶么?我告诉大家,他有,他的确有,而且他的罪恶,也同时就是上述的“顽固对偶体”的罪恶。可以说,如果没有孔子及其儒家的长期以来的“为虎作伥”,仅仅历史上历代极权专制的统治者们的暴力,决不可能造成两千多年来中华民族如此漫长而巨大的悲惨的历史境地。什么样漫长而巨大的悲惨的历史境地?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之中,中国人简直完全丧失了作为“人”的最基本的言论、思考的权利;两千多年来几乎有一百代、上百亿的中国人,由于孔儒的意识形态的垄断,以及极权专制暴力的胁迫,完全丧失了发展自己智慧的能力甚至可能性,完全丧失了做一回不同于只能吃喝、战斗的动物的“人”的发展自己的智慧的最基本的权利。我的上述说法,您不相信么?那就请听我把话再说得更具体一些。

    1. 孔子为擅杀少正卯所杜撰的五项大罪:“心达而险”、“行辟而坚”、“言伪而辩”、“记丑而博”、“顺非而泽”(见《荀子》)全都指向了人的最基本的言论、思考的权利。可以说,正是孔子,最早开创了中国两千多年来永远禁止和剥夺老百姓乃至所有中国人自由言论、自由思考权利的恶政、暴政,这种恶政、暴政甚至一直延续到了中国的今天;
    2. 孔子所编撰的《六经》及其弟子为其所编的《论语》,尤其其中的《易经》和《论语》,彻底堵塞了中国人逻辑(抽象)思维的一切可能的源泉,造成了中国人在两千多年漫长的岁月之中的完全与逻辑(抽象)绝缘,实质上是与一切真实人类智慧的发展绝缘。可以说,如果中国人永远不与西方人接触,中国人就将永远都不可能在追问“为什么?”的哲学、科学的方面取得任何一点实质性的进步。说白了,在孔儒的思想统治之下,中国人早就已经完全变成了“准白痴”。关于这一点,我将还会有专文进行论述。
    3. 中国封建极权专制体制的“万寿无疆”,事实上是孔子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所必然造成并所希望的,正如前文所述,如果没有孔子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就将不可能形成前述的“顽固同命对偶体”。正是这个“顽固同命对偶体”,使得孔子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与历代封建极权专制统治的制度永远地结成了一体两面,从此他们一荣俱荣,一枯俱枯,他们甚至将永远同生死,共命运。然而他们的命运,决不应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命运。他们的上述“顽固同命对偶体”的命运,到了21世纪的今天,应该彻底地终结了。我们的“打倒孔家店”,正是要履行这种“终结”的伟大的历史使命。

    上面所述,即是最浓缩的孔子及其儒家巨大的历史罪恶。正是上述的历史罪恶,造成

了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漫长而巨大的悲惨的历史境地。请问,具有如此巨大历史罪恶的历史人物及其历史罪行,我们应不应该把他们永远地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并从此让今后所有中华民族的子孙永远地把这种耻辱铭记在心中?

今天,为了纪念伟大的“五四”运动思想先驱,我再次重申“打倒孔家店”的正确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我眼中所看到的决不仅仅是一个事实上原本就非常平庸的孔子(正如毛泽东先生所言:“孔学名高实皮糠”,孔子根本就没有资格被称为“哲人”,像北京大学哲学教授那样无知地所称颂他的名号),也决不仅仅是一个曾经像“丧家狗”一样奔走于诸侯之门而事实上无所作为的古人,如此仅仅历史上的一个古人,我犯不着为他浪费笔墨。问题在于,跟孔子及其儒家密切相关的中国两千多年悲惨的历史,以及在这两千多年之中曾经生活过的我们近百代、近百亿之众的丧失了求得智慧发展的最基本人权的祖先们的悲惨的历史命运。我们今天的中国人决不能再重复我们祖先的命运。正是为了21世纪今天的我们自己,以及从此之后更广大的我们的子子孙孙,我们必须坚决“打倒孔家店”,必须坚决清除那个“万寿无疆”的“顽固对偶体”,那个永远的孔子及其儒家的罪恶的意识形态,以及那个永远的封建极权专制的罪恶的社会体制;我们必须彻底把孔子及其儒家的历史罪行永远地钉上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为此,我热切地希望获得我亲爱的同胞们,尤其我亲爱的青年同胞们的心灵中的共鸣。

(作者广告:请直接进入我的网页:www.liming1944.com,谢谢。2008,4,2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