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孙文广参选日记二

(已经张贴校园)

1024

今天一早发现昨日张贴的“我在阳光下贴,你在黑夜中盖”“致山大党派……”“民建座谈会发言纪”与一往不同,没有被覆盖,有人说:“孙老师,你快要胜利了。”

我去管理学院,路上遇到熟人都给一份“孙文广竞选人大代表请支持”,多数都表示,不知道我参选,如果知道,会推荐我当候选人,并说昨天接“上面”告知,提名要求“二女一男”。有人说“一男”要“党员”,(这岂不是把我给开除了,呜呼!我既不是女人又不是党员)一位博导在旁边说,这又不是选党代表。

我去问办公室,她流露出好像是有“内部规定”的意思。一位主任很客气,让人给我倒水,我向她表示要参选,问她能否投我一票,她说:可以。我问:退离休人员找谁提名?她说:问小徐。小徐不在。她说“办公室工作很琐碎,杂事多。我也说办公室工作不好做。

我对她说我要到办公室去送海报,她没有反对,告诉我8楼和7楼西半和5楼也有管院一部分。我没有去办公室撒海报,怕影响他们工作。

看到北京律师李苏滨先生发来短信,很受鼓舞。“孙教授如当选人大代表是山东人民的幸事,如当选国大代表则是全国人民的幸事,让我们为争取和捍卫宪法权利共同努力,顺祝健康平安。北京忆通律师所李苏滨。发送于2007-10-24081916

晚间找人联名,得十一人。要更多人联名也可以,但要花时间,我精力有限。

1025

上午我到管院办公室往信箱中送竞选材料,主任说不合适,党委书记也说不合适。我说我写上收信者名字,这就是我的一封信,我有通信自由的,他们没有再说什么,我就一份一份写了近二百个名字,再放入信箱,因为不熟,干了几个钟头,很累。

下午,我对门管院退休教授姜亦纯(85岁)说,上午一人,(办公室每年给他送过节费)打电话给他说要选人大代表,他说不知道,那人又告诉他三个民主党派的名字,问他是否可以?他说可以,我问他能记住一个名字吗?他说:什么名字!根本记不住。他说如果知道我要参选他会提我。我们家和姜家对门住20年,关系非常密切,我家钥匙放他家,他家有病就找我妻子,关系很好。

上午两次和院党委书记谈话,他为“二女一男一党员”提出辩护,说是要照顾男女比例,使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比例恰当。他还说:都提共产党员也不好,所以提出了一个比例。并说让我向海外写稿时,不要提到他的名字,我说可以。

院里已经决定开退休者会,他的意思是会上我不要出格,我答应他。

今天可能是提名上报的开始日也是截止日,早上我把11人的联名信,送到校选举办公室,上面都是签名和联系电话,以便核对。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说主持过几届选举,从来没有遇到这种跨院系的十人以上联名,不知如何办。并告诉我,主任去了街道办事处,请示如处理,要我等着。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给主任打电话,主任说一会儿回来,我说不等了,先回去,并留下了有签名的联名信和电话,希望有了答复告诉我。

回来在院中和李昌玉聊天,看到了一个看似公安便衣的人(已在院中出现很多天了),每天清晨都能看到,老李说,我们问一下是哪单位的,我想不要使他为难,结果他非要问。我们就走过去,问他是哪单位的,是不是公安,他有点不好意思,但承认是“公安”,还说,是在这里观察小偷,他还说院里前几天丢了电动车。我想,防小偷有院中的保安,不必公安来这是夜间值班。后来我们说:半夜在这里值班很辛苦,还下着小雨。离开后,老李说:“你大胆问他,怕什么?”是的,我的胆子不如老李。

回家做些准备,又在布告栏贴了几份海报,东门(新的)“孙文广竞选日记”和“选举日程”,被覆盖的有“给山大领导提建议”(附后),“孙文广竞选人大代表请支持”。西门也贴了几张。

下午管院召开退离休教师提名会议。原来我认为是2点开会, 1点多就到了,院党委书记过来给我倒水,很客气,说他三点半还有会,开会要紧凑。因为人到不齐,一直等到三点才开会,管院退离休40人,只来8人。原来说杨喜寿(前书记)主持会议,结果他没来,就选了王跃华(也是前书记)主持。

院中一位姓石的副书记,念了很多文件,以后退休教师孙柏录第二个发言,他提名我为候选人。关于选举办法,孙柏录提出现在按系和组提名,只报前三名的办法不合理,应按全院统计票数才合理。(这个意见前天我也曾向书记提过。)

后来柏录和其他人争论起来,我讲,可以按学校规定做,以便操作,柏录意见是可以研究的。我的发言很简单,我参选是为了给教职工谋利,后来得知,在退离休的约40名成员中我只得3票,我很奇怪,估计不足,看来上面做了工作。

大概4点左右,家中给我电话,说校选举办公室找我。我离开会场,到了校选举办,他们说我的联名信格式不行,要我填一个表,而且上面不能有我的笔迹。这下坏了,签名人分别在不同宿舍,有的在市区,相隔很远,如何去找他们签名?眼看就要下班,今天可能是提名最后一天。

好不容易按表格写完,去办公室,已经下班了,给他们打手机,关机,结果到了七点才联系上,拿去一看,说是不能由参选人送交,必须送学院的选民小组,要由他们签名后转来才行。

于是我又回去忙碌。折腾到晚上11点。

这几天自由门打不开。

保留三日 31日前勿覆盖

20071030发出于山东大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页面